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客运总站春运30天安检行李15万件
发布时间:2019-02-22 08:46:26

 通讯员 邵文才

自从1月21日春运开始以来,县交投千岛湖汽车客运总站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的规定,安全管理实效明显。

该站采取了在进站安检处,增派人员监督管理,在车站内实行志愿者活动引导,利用电子屏幕、黑板报宣传安全乘车等方式告知,进出站口工作人员耐心劝说等措施,全面加强春运危险品、违禁品的查堵工作,做到对所有进站旅客携带大小包裹100%过安检仪检查,所有进站旅客100%通过安全门,不让一件危险品进站上车,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截至2月19日,春运30天期间,千岛湖客运总站通过安检仪检查行李149838件次,12万人次旅客通过安全门,查出管制刀具、烟花、礼炮、杀虫剂、空气清新剂、发胶等各类违禁品61件,发现可疑物品人工开包检查27件次,查扣易燃品23件、管制刀具3把。对检查出来的危险品,车站已采取查扣并移交相关部门的方式处理。不让一件违禁品进站上车,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下一步,该站将继续做好安全管理工作,做到安全工作不松,时刻警惕每一天,坚持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实行天天都是“春运”式监管,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好源头安全关。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