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关注浙江外贸“开门红”(上):政策红利释放 “稳外贸”成效初显
发布时间:2019-02-25 18:28:47

核心提示:数据显示,今年1月,全省实现外贸出口总值2290亿元,单月出口规模大幅刷新历史纪录,首次位居全国第二。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贸易环境,浙江为何能实现外贸“开门红”?高增长的动力来自哪里?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2月24日(浙江卫视记者顾宁馨 管晴川 义乌台 余杭台报道)数据显示,今年1月,全省实现外贸出口总值2290亿元,单月出口规模大幅刷新历史纪录,首次位居全国第二。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贸易环境,浙江为何能实现外贸“开门红”?高增长的动力来自哪里?

浙江春风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青说:“在做的这个订单是发往美国的,一共是160多台。”

在浙江春风动力的生产车间,这些正在装配的Z系列全地形四轮车是企业的最新产品,也是欧美市场的爆款,一个月的销售量就超过600台。受几款热门新品带动,今年一月企业贸易出口量同比增长超过20%。在副总高青看来,这份开门红的成绩单,除了企业练好“内功”外,主要得益于政策红利的持续释放。

浙江春风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青说:“我们的幸福感还是很强的,因为很好的一个政务环境,确实是把自己主要的精力能够用于自己本身的一个经营能力的提升或者技术的提升上面。”

去年10月以来,浙江积极推进稳外贸增长十条举措,成效初显,今年一月,全省各设区市出口均实现两位数增长。其中,对全省出口增长贡献最为明显的义乌,出口额大幅增长41%。

在义乌国际商贸城,来自加拿大的客商罗拜纳正在选购遥控汽车。如今,他在加拿大的日用百货货源,全部来自义乌。

加拿大客商罗拜纳说:“义乌市场货源丰富,新品更新速度非常快,是很好的采购基地。”

随着今年《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框架方案》获批,义乌跨境电商综试区加快建设步伐。现在,从义乌出口的小商品能享受海关24小时全程电子通关、简化申报、智能卡口验放等多项便利举措,直接带动义乌新型贸易的蓬勃发展。今年1月,义乌以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出口达291.6亿元,增长40.7%,占义乌外贸总量的84%。接下来,浙江还将在金融、信保、降低企业出口成本等方面,为外贸企业提供更多切实可行的服务。

省商务厅对外贸易发展处副处长张宏斌说:“我们通过一系列的政策为企业开拓国际市场、转型升级、贸易便利化,提供良好的营商环境,在“稳外贸”的基础上,助推浙江外贸高质量的发展。”

  来源:浙江卫视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