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重要调整!杭衢铁路、机场轨道快线纳入浙江交通运输发展“十三五”规划
发布时间:2019-02-28 08:47:16

杭州发布资料/浙江省发改委官网、市发改委、市交通局

近日,浙江省发改委官网上公布了《关于调整浙江省综合交通运输发展“十三五”规划的通知 》,其中多个项目与杭州有关,一起了解一下!


这次调整是按照省人大常委会的有关要求和全省统一部署,对2016年发布的《浙江省综合交通运输发展“十三五”规划》提出的。

此次调整共新增了杭衢铁路建衢段、沪嘉甬铁路等80个项目,调减了525国道海宁段改建等37个项目,调整了杭州萧山机场三期建设、嘉兴军民合用机场等7个项目的建设规模,其中多个项目与杭州有关。

调入项目


杭小微为大家介绍其中部分项目

杭衢建衢段


作为衢州融杭的重要“硬件基础”,备受关注的杭衢铁路预计将在今年开工。

杭衢铁路(建衢段)自杭黄铁路建德站杭衢场引出,向西南方向行进,跨杭新景高速、新安江后继续向西南方向延伸,进入衢州市境内,并在衢州市西部高铁新区设衢州西站。之后南行跨常山港引入江山站,设联络线引入沪昆高铁。

建设工期3.5年。

杭州机场轨道快线


图为杭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2017~2022 年)方案调整示意图

根据2018年12月国家发改委网站发布的《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调整杭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2017~2022年)的批复》,机场轨道快线自吴山西站至靖江站,长58.5公里,设站15座,设计时速120公里/小时,原则采用A型车,投资419.8亿元。项目建设工期4年。

杭州机场轨道快线不仅连接了杭州西站、杭州东站及萧山机场等重要对外交通枢纽,还与多条在建和规划中的地铁线换乘。

沪杭甬高速公路杭州市区段(乔司至红垦)改建工程

项目北起沪杭甬高速公路乔司枢纽,南至红垦枢纽,全线长约23.6公里。项目包含新建跨钱塘江大桥1座,位于彭埠大桥(二桥)下游侧,为上下分层公轨两用桥,轨道交通在下,公路在上。

该路段抬升改建以及轨道快线完成后,将成为杭州市区重要的综合交通走廊,可以将机场、钱江世纪城、钱江新城、东站枢纽、城西以及铁路西站枢纽(规划)串联起来,同时也是江南副城、临平副城与主城联系主要的交通走廊,是杭州市民出行的重要通勤通道。

104国道杭州至绍兴公路(余杭良渚至崇贤段)段改建工程

本项目起点位于良渚街道现状104国道与疏港大道交叉口,沿现状104国道(疏港大道)由西往东经良渚、仁和、崇贤,终点位于崇贤街道,与秋石快速路余杭段疏港互通相接,路线全长15.4km,全线设互通7处,中小桥16座。

工程计划于2019年年内开工。

320国道杭州至富阳公路(余杭良渚至老余杭段)段改建工程

本项目起点位于良渚街道现状104国道与疏港大道交叉口,沿现状疏港大道往西南沿规划线位至现状320国道(东西大道),继续沿现状320国道(东西大道)往西南经良渚、仓前、老余杭,终点位于老余杭320国道(东西大道)与规划城南路交叉口,路线全长约18.75km。全线设互通8处,中小桥14座。

工程计划于2019年年内开工。

原规划中规模调整项目


杭州机场三期项目新建航站楼及陆侧交通中心工程

位于萧山国际机场范围内,包括新建航站楼、陆侧交通中心、旅客过夜用房及配套业务用房、能源中心以及相关市政配套设施等,同时在新建航站楼地下配套建设机场高铁站。

工程新建航站楼规模是现有T1/T2/T3三座航站楼建筑面积总和的近两倍,同时将建成集地铁、高铁、大巴、私家车等多种交通方式为一体的机场综合交通中心,全面提升机场保障能力,打造全新的国际化城市门户。

工程计划于2023年完工。

杭温铁路(义乌至温州段与杭州至义乌段)

杭温铁路二期全长约72公里,其中杭州境内23公里,争取2019年开工建设。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浙江省发改委官网、市发改委、市交通局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