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汇聚强大动力 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
发布时间:2019-03-07 08:46:38

记者、通讯员综合报道

  县委政法委认真贯彻落实县“两会”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有效推进各项工作破旧立新、不断深入。致力队伍建设,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以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为载体,一方面,要抓好政法委机关自身建设,提升执行力、督导力、创新力等;另一方面,要抓好政法队伍建设和管理,探索建立政法委员会议事规则等相应工作机制。致力统筹协调,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全面开展“一体两翼”基层社会稳定工作体系推广建设,切实提高风险隐患的预防预测预警和处置化解能力。致力协作联动,全面深化平安建设。将对标对表,紧盯“平安县”十五连冠,夺取首批“二星平安金鼎”的目标;压实责任,进一步形成上下联动、条块结合、齐抓共治、整体推进的良好格局;健全机制,及时查补短板,巩固并进一步扩大平安建设基层基础专项整治工作成效。致力夯实基础,提高综合治理能力。加快创新推进县综治中心建设,规范提升乡村基层阵地,发挥平台阵地作用;进一步规范全科网格,充分发挥全科网格和网格员队伍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第一道防线”作用;进一步推进治安整治,确保治安秩序持续向好。

  县“两会”结束后,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委第一时间将县政府工作报告全文转发到局干部工作群,并要求全体干部员必须加强学习,认真领会,形成学习政府工作报告的良好氛围。下步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绿色发展理念,补短板,填空白,培育“两时”经济。紧盯全时旅游短板,发展“月光”经济和“冬天”经济,吸引更多“过客”成为“顾客”。大力发展会议会展业和运动休闲业,充分发挥演艺中心功能和高星级酒店集群效应,积极对接品牌会展企业,争取西博会、休博会等部分品牌会议会展项目落户千岛湖。加快推进亚运场馆建设,大白鲸文化主题乐园、玉郎文创园项目主体完工,精心举办秀水节系列活动和高端精品体育赛事,彰显运动活力之城的独特魅力。还有推进旅游、文化、体育三个产业深层次地融合,让淳安的大旅游产业插上文化和体育这两只“翅膀”,飞得更高更远,促进淳安人民获得更大的效益,让全民共享。以提升高铁经济为引领,按照“精致建设、精细管理、精心服务、精准营销”的要求,全力打造国际知名的全域旅游目的地。

  瑶山乡深入学习贯彻县“两会”精神,号召全体干部员破旧立新共创美好未来,砥砺奋进不负人民期待,按照“小乡立大志、办精品”的理念,接轨高铁时代,合力构建“云溪相伴,长乐瑶山”。下一步,瑶山乡将围绕“集镇生态修复的示范、山区增收致富的示范、乡村和谐治理的示范”三大示范乡打造开展工作。一是环境生态修复再深化。在高分通过省级考核验收的基础之上,深化环卫保洁、集镇管理、线乱拉等长效管理机制,实现建向管的转变。摘下“国家卫生乡镇”金牌,持续抓好全乡环境卫生,确保顺利通过国卫省级验收,摘下国字号金牌。二是山区增收致富再优化。通过打造张家至何家产业示范带,通过党建助推产业发展,实现中药材、花卉苗木、电子商务多产业融合发展。林下经济规模再上新台阶,力争到年底林下中药材种植面积突破两万亩,同时完成特色农业的育种中心和初加工中心招商引资。全域旅游纵深推进。接轨“两高时代”,以“云中天坪”精品旅游线路为基础以线带面,对接各大旅行社制定个性线路,打造瑶山避暑旅游新路线。三是乡村和谐治理再强化。社会治理上体现党委把控,营造不出事、不惹事的良好氛围,构建和谐稳定的长乐瑶山。“最多跑一次改革”中继续深化与浙江政务服务网数据对接,全面推广“在线咨询、网上申请、快递送达”办理模式,除涉密或法律法规有特别规定外,基本实现服务事项网上办理全覆盖,大幅提高网上办事比例。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