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杭州哪一天正式入春?大家都在坐等“官宣”
发布时间:2019-03-11 09:19:45

都市快报记者 孙蒨 杜青宝 摄影 毛若皓 制图 高薇

持续的阴雨天“魔咒”终于打破,新的一周,杭州将迎来连续晴好的天气。

这个冬天,江南地区阴雨连绵,偶有阳光出来,也是稍纵即逝。上周开始,雨水已经是强弩之末,阳光则越来越倔强。本周更是剧情逆转,基本上都是好天气。据杭州市气象台预报,今天多云到晴,最高气温19℃,最低气温7℃。周二和周三也是晴天,周三夜里到周四白天,会下点小雨,周五开始到周日,又是三天晴到多云的天气。

也就是说,本周除了周四有雨(不会太大)外,其他六天全是晴好天气,而且是一前一后两个“三连晴”。

雨去晴来,春天也到了。昨天,湖州、金华、宁波已经正式入春。杭州街头,也是玉兰花开、柳枝吐芽,处处都是春天的迹象。本周连续晴好天气,加上气温上升,入春几无悬念,当然,杭州到底哪一天正式进入气象学意义上的春天,还要等气象台“官宣”。

阳光回归,气温升高 不过昼夜温差比较大

上周五晚上开始下的这场雨,持续到周六就已经结束。昨天雨停,阳光也出来了,正式开启了杭州的连晴好天气。

天气晴好,气温也逐步上升。前段时间是因为连续阴雨,日照少,白天气温上不去,现在因为有了阳光的滋润,白天最高气温升高了许多——前天杭州下雨,最高气温只有11℃,昨天太阳一出来,气温就上升到了18℃。本周也是如此,除了周四(3月14日)因为有雨最高气温14℃左右外,其他几天最高气温在16-20℃之间。

日照增加,还有另外一个副作用,就是早晚温差变大,最低气温变化不明显。周四最低气温11℃左右,其余时间在5-8℃之间。

俗话说“二八月乱穿衣(农历二月和八月天气变化大,昼夜温差大)”,昨天白天,杭州街头已经有女生光着腿穿起了裙子。这里提醒一下大家,还是要关注天气预报,不能只看最高气温,还要看最低气温,如果昼夜温差大于10℃,最好备一件衣服,随时应对气温变化。

杭州入春都在三月

本周很有可能官宣

虽然各种迹象表明春天已经来了,但还是要等一个正式入春的“官宣”,标准是连续5天平均气温超过10℃。

据中国天气网统计,立春到谷雨期间,是春的脚步最快的时候。立春时,大概有不到100万平方公里的地区进入春天,到了谷雨时节,春的领域就可以覆盖超过500万平方公里。具体来看,江南入春的高峰期在惊蛰和春分节气。北方大部分地区,入春主要在春分和清明节气。

杭州市气象台说,杭州一般都是在3月完成冬天到春天的转换,平均入春时间是3月10日。其中2011年入春最晚,3月26日入春,这几年入春较早的是2016年,3月2日正式入春。其他年份入春的时间比较接近:2015年(3月12日入春)、2014年(3月15日入春)、2012年(3月14日入春)、2010年(3月12日入春)、2017年(3月20日入春)、2018年(3月11日入春),都是在3月中下旬。

目前来看,杭州今年入春也会在三月中旬,很有可能就在本周。

火鸡面出了奶油款

天气转晴,气温变暖,加上草长花开,很多人都迫不及待要出游、踏青。昨天,西湖和杭州的各个公园,到处都是出来玩的人。到户外转转,少不了带点零食。最近,我们发现了一些“爆款零食”,介绍给大家。

首先是一款粉色奶油味火鸡面。韩国的火鸡面已经红了很久,今年这款粉色奶油味火鸡面,是韩国各大超市泡面类的销售冠军,一度畅销到卖断货。

粉色奶油味火鸡面和经典款的面饼没啥区别,两袋调料包,一袋是辣酱,一袋是粉状调料。面煮好后,过滤掉水放进碗里,撒上调料粉,再挤上辣味酱,搅拌均匀就能吃了。

这款奶油味火鸡面确实诱人,闻起来确实有挺浓郁的奶油味。不过,吃起来还是辣味更突出,如果是不太能吃辣的人,建议一次不要用完一整包辣酱,但凡能用一整包辣酱吃完一整碗面的人,绝对称得上是“吃辣小能手”。

这款饮料很萌很清新

再介绍一款饮料,Ocean Bomb碳酸饮料,一套8罐,每个易拉罐上都印着《宠物小精灵》的动漫形象,比如皮卡丘、杰尼龟、妙蛙种子,还有精灵球,萌得不得了。

这款饮料在很多地方都卖断货了,完全属于“手慢无”的类型。幸好官方店还能买,下单买了一整组。从口味上看,该系列有小黄瓜味、香草味、白葡萄味、苹果味、橘子味、水梨味、水蜜桃味和原味。

喝起来没那么甜,口感非常清新,各种不同香味喝起来并不是香精的味道,再加上碳酸气泡的加持,冰冰凉的喝起来很不错。因为味道清爽,也很适合自己动手制作快乐“肥宅水”——用适当的口味加入不同的水果,甚至可以加乳酸菌等饮品制作特调,相信口味也会很好喝。

薯片也能入口即化?

薯片也是必不可少的。前几天听朋友说,有一款小嘿咸蛋薯片,有一种入口即化的感觉,非常好吃。当时我就蒙了,薯片谁没吃过啊,又硬又脆,怎么可能入口即化?买回来尝了尝,朋友说得也有道理,相比传统薯片,这款咸蛋薯片油脂含量更高,所以一放进嘴里确实有种马上就要化开的感觉。不过,也没有那么夸张啦。

打开包装,就能闻到薯片散发出的蛋黄味,还是挺浓郁的。薯片大小不是很均匀 ,有些上面粘着葱花,有些则没有,放进嘴里咸中带一点点甜,属于越嚼越香的那种。跟我平时吃的一款黄瓜味薯片相比,这款薯片吃多了可能会有些腻,不过一包的含量也不多,感觉还不错。

颜值很高的红豆团子

再介绍一款颜值很高的猪猪大福红豆团子。

这款团子一盒两个,先不说好不好吃,从外表上看就很好玩,两颗团子放在猪鼻子造型的盒子里,买回来许多人要干的第一件事,就是把盒子放在鼻子上自拍一张,为猪年打卡。

打开盒子,团子本身没什么特别之处,红色的糯米皮因为冷藏的关系显得有点硬,但咬开里面夹着的红豆馅儿却可以好评,因为豆沙很细腻,甜度也适中,独自吃完两个团子都不会觉得腻。

  来源:都市快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