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走好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之路 毛溪浩来淳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12 07:16:07

记者 郭佳

  3月7日至8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毛溪浩率队来我县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

  界首乡是市委组织部“联乡结村”工作的基层联系点。一到淳安,毛溪浩直奔界首乡。两天一夜,毛溪浩深入走访界首乡严家村、桐子坞和姚家村,实地踏看亚运会铁人三项选址地、严家码头渔事交易市场改造提升工程、界橘基地,组织召开乡镇干部、13个村书记座谈会,并夜宿农家问民生,与村干部、村民代表促膝长谈,聊家常、话发展。

  在听取乡镇干部和13个村书记交流发言后,毛溪浩为界首乡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下一步,界首乡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统筹推进组织、生态、产业、文化、人才“五大”振兴,走出一条以党建为引领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特色发展之路。要进一步提升便民服务水平,重点关注老年群体、困难对象和大病人员,补齐公共服务短板,优质高效处理群众诉求,让老百姓“少跑腿”,为老百姓“办快事”;要进一步造浓就业创业氛围,结合界首实际情况,大力发展来料加工、提升农业产业、培育新兴产业、招引工商资本,让老百姓就业有渠道,创业有门道,致富有希望;要进一步抓好基层党建工作,通过健全值班机制、细化网格联系、强化党员队伍建设等方式夯实党建基础,以党建引领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加强村级自理能力。

  “今晚到村里来,就是想听听你们的心里话。大家不要拘束,有什么意见建议尽管提。”在严家村村民严承潮家中的圆桌上,毛溪浩言辞恳切的开场白,让参加恳谈会的十几位村民代表感到十分亲切,大家纷纷说感受、谈意见、讲建议。“现在休渔期,我们没有收入来源”,“流动党员回村参加党员活动感到不便”“通过垃圾分类,村民思想改变了、素质提高了”……两个小时的交谈中,村民们围绕就业创业、公共服务、农村养老、庭院整治、村级党建等提出了十余条意见、建议,毛溪浩边听边答边记录。“梦想是靠奋斗出来的”,毛溪浩指出,严家村要围绕“风景村庄”打造要求,认真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争创新农村建设排头兵,不断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离开界首乡,毛溪浩还调研走访了浙江旭光电子科技股份公司,听取企业发展情况和新一年的计划安排,对企业提出的人才招引难等问题,也一一给予指导回复。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叶青 姜智荣

图片新闻

更多>>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