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市场不断细分 杭城出现只卖吐司的面包店
发布时间:2019-03-12 09:04:15


“爱是吐司,恨是柠檬派。”这句影评出自电影《吐司Toast》。最近,杭州就刮起了一阵“吐司风”,接连开出的几家面包店,统统只卖吐司。

“方方正正的吐司乍一看与普通面包店里的切片白面包并无分别,但其实口感更为柔软绵密,相比起软欧包而言,能包容更多口味。”徐恬是一个“甜品控”,她最近的“心头爱”从舒芙蕾、黑糖珍珠蛋糕等一众甜品过渡到了一条简单的吐司。徐恬所说的手工吐司在网络上拥有一大票“迷妹”。比如在“小红书”平台上有关吐司的笔记多达6.5万篇,其中最热门的一篇笔记收获了近10万个赞。

记者在杭州大厦501附近新开业的初荟·糖先生吐司店看到,有不少消费者已等在店外,后厨的工作人员正在紧锣密鼓地制作。“吐司是纯手工制作,每个面团都要经过反复的折叠和300余次的敲打,来保证吐司的松软。所以整个过程从揉面到最终出炉,要花费整整4个小时。”初荟·糖先生负责人沈胤帆坦言,为了保证口感,吐司量产不多,且制作时间较长,但这也让一般的烘焙店很难复制。同时,这样制作出来的吐司的口感会更为丰富。

在初荟·糖先生吐司店里,除了常见的原味、巧克力、蔓越莓等口味的吐司外,还有不少新奇的口味,比如在INS上大火的彩虹三色吐司、火龙果吐司、玫瑰鲜花吐司等。

浙江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授陈颖认为:“在当前‘快鱼吃慢鱼’的时代,商家的反应速度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后续的市场反应,因此适量推出新口味上再加上一定的话题热度,使吐司在当下的烘焙市场脱颖而出。不过,仅仅是尝鲜并不能帮助品牌长期赢得市场,让人们认可产品更重要。所以烘焙市场在不断推陈出新的同时,口味才是最值得关注的。”

  来源: 杭州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图片新闻

更多>>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