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湖畔短笛:给未来妆点更多绿色
发布时间:2019-03-14 08:39:14

王筱倩

  春回大地,草长莺飞,正是植树造林的大好时节。3月11日,县党政军领导率先垂范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带动全县上下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让淳安大地不断绿起来、美起来。

  植树造林是增加森林资源的主要途径,是实现天蓝、地绿、水净的重要举措,对于生态文明建设具有不可替代的特殊作用,是最普惠的民生工程。淳安历来重视植树造林。2018年,全县共完成造林更新1.21万亩,森林抚育3.16万亩,四旁植树17.12万株,并相继获得“浙江省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工作突出贡献集体”“浙江省国有林场建设突出贡献集体”等多项荣誉。今年,我县拉高标杆再出发,以“珍贵彩色树种进万村”、生态修复行动为载体,计划完成义务植树18.4万人次,植树56万株。

  植树节前后,全民植树,植下的每一棵树,都是对生态文明理念的学习和践行。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集细流无以成江河,看似种下一棵苗,但全民践行、长期坚持,必将茂密成林。当千万人脸上挂满汗珠,当孩子为小树写下美好的祝福,“绿色理念”其实已经扎根于每个人的心中。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植树造林,利在当代,功在千秋。在提倡绿色发展的今天,植树节种下的是大众的绿色理念,收获的则是发展的红利与生活的幸福。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