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秀水青山好地方 植树造林尽风光千岛湖畔人人续写“两山”篇章
发布时间:2019-03-14 08:44:38

 

通讯员 郑水花 摄

通讯员 黄世国 方光前 摄

本报记者、通讯员综合报道

秀水翠岛了心愿,金山银山是宏愿。植树节期间,植树种彩人遍布千岛湖畔。

3月12日,县交通运输局干部职工集结苗木基地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当天共种植树木150余棵。千岛湖旅游度假区全体干部员工和部分企业代表组成志愿者队伍,到达排岭半岛区块清心岛,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着力打造生态度假区。当天共种下了300多棵果树。千岛湖镇组织干部群众奔赴汪家源联丰村植树点,在专业技术人员的指导下,种下了2000株红花油茶苗。枫树岭镇党委政府在大墅林业中心站的配合下,组织80余人来到该镇横坑村开展义务植树劳动,种下珍贵树种红豆杉及山樱花1000余株,为千岛湖再增一抹绿色。安阳乡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志愿者联合大市林业站,共赴山下村乾源造林基地,为植树护绿挥洒自己的热情。活动现场,大家两两组合,按照不同树种的植树要求,把握好间距,你一锄,我一锹,劳动者的身影覆盖了整个山头,累计植树700余株。

3月11日清晨,左口乡组织全体干部员和石岭后村党员干部60多人,在石岭后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近年来,左口乡积极打造“一村一品、一路一景、一树一业”的乡村绿化美化和林业产业发展格局,推进“一村万树”示范村建设,着力构建覆盖全面、布局合理、结构优化的乡村绿化体系。此次共种下南方红豆杉、元宝枫、北美枫香等珍贵树种300余株。

鸠坑乡组织党员干部会同县农业局技术人员赴该乡四季坪植树,合力打造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据悉,四季坪茶道投入近800万元于2017建成,旨在建设采摘游于一体的茶园茶道。经过近三年打造,3公里长的茶道上已种上了名贵树种近30余钟,将成为鸠坑有机茶叶小镇建设的一道美丽风景线。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