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际新闻
马斯克首条隧道为何选中拉斯韦加斯
发布时间:2019-03-14 09:31:14

“赌城”拉斯韦加斯遇上“钢铁侠”马斯克,这场合作瞬间变得精彩极了。北京时间3月13日,美国科技媒体CNET报道称,美国拉斯韦加斯会议和游客管理局(LVCVA)14人董事会于当地时间周二批准了马斯克旗下的隧道挖掘公司Boring Company在该市会展中心建造并运营地下环路。在经历了洛杉矶的拒绝和芝加哥的“优柔寡断”之后,马斯克终于找到了一位最佳的合作伙伴。

在获得了拉斯韦加斯的肯定后,马斯克也立即表态。LVCVA宣称,马斯克已经在推特上做出回应称,他将努力确保“在年底之前”使隧道投入运营,即使会议中心的扩建要到2021年才能完成。而在上周,LVCVA就已经建议Boring Company在会展中心进行扩建的同时建造这条地下环路,预计其造价在3500万-5500万美元之间。而这可能仅仅只是一个开始,LVCVA透露,Boring Company将设计、建造和运营一个会展中心运输系统,第一个隧道环路将只包括一个大型会展中心,但未来可以扩大到拉斯韦加斯的其他地点,如麦卡伦国际机场。

马斯克与拉斯韦加斯的合作诠释了一句老话——好事多磨。去年11月,因为当地居民的反对,马斯克不得不叫停在西洛杉矶开发长达2.7英里的隧道计划。而在芝加哥,同样的情况可能再次上演,最支持马斯克的老市长拉姆·伊曼纽尔已经于2月退休,而在4月2日即将上演市长争夺战的两位选手,均表达了对这项计划的反对。

但幸运的是,还有拉斯韦加斯在。与洛杉矶等地情况不同的是,LVCVA对隧道经过的几乎所有土地都有拥有权,这意味着该公司在这里不需要面对太过繁复的手续。但LVCVA的发言人杰积·丹尼斯也透露,由于这条隧道的一部分将会位于Clark County大街之下,这意味着Boring Company仍需要取得一些批准。

拉斯韦加斯帮马斯克解决了一个大问题,同样地马斯克也为拉斯韦加斯的“会议经济”助了一臂之力。事实上,从Boring Company的建造计划也可以看出,隧道围绕着一个关键的核心——LVCVA斥资14亿美元扩建和翻新200英亩会议中心园区,而这个园区的存在就需要一种方式来让人们在大约两英里范围内的通勤更有效率。

事实上,会议服务以及相关业务对拉斯韦加斯的持续盈利能力已经越来越重要了。有数据显示,去年,该市接待了4300万游客,其中660万人是来参加会议的。他们在工作日到来,带动了餐饮、娱乐和游戏等相关需求。

“我们已经连续24年成为贸易展的首选城市。”LVCVA首席执行官史蒂文·希尔在接受CNBC的采访时说道,而拉斯韦加斯也已经从曾经的“赌城”变成了如今的会展之都。据了解,拉斯韦加斯每年大约举办各类会展2.2万次,大型会展600个,吸引访客600万人次,而其官方数据常驻人口只有60万,经济收入超过80亿美元,解决直接就业人数逾4.6万,间接就业岗位2.9万。如今拉斯韦加斯拉来了马斯克的隧道,打的多半也是锦上添花的算盘。

      来源:北京商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