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际新闻
再次占据欧冠八强半壁江山 英超终于迎回“黄金岁月”
发布时间:2019-03-15 09:19:16

 原标题:再次占据欧冠八强半壁江山 十年了,英超终于迎回“黄金岁月”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做客安联球场,利物浦3:1击败拜仁,为欧冠八分之一决赛的“英德三番战”完美收官。英超三强尽数淘汰德甲三雄,与逆转大巴黎的曼联成功会师,占据欧冠八强的半壁江山,时隔10年,终于迎回了“黄金岁月”。

整整10年前的2008/2009赛季,还是属于英超的黄金时代,曼联、阿森纳、利物浦、切尔西四大豪门不仅齐聚四分之一决赛,而且三队晋级四强,上演“三英”战巴萨的好戏。不过四强里唯一一支非英超球队正是瓜迪奥拉的梦三队,他们连克切尔西和曼联之后,最终捧起大耳杯。

那也是英超连续第二个赛季占据欧冠八强的半壁江山,亦是连续第二个赛季四强占三席。之前的2007/2008赛季,也是“三英”战巴萨,最终曼联在半决赛淘汰巴萨,红魔在莫斯科雨夜的点球大战中击败切尔西,夺得队史第3个欧冠冠军,也成就了C罗的首尊大耳杯。

然而自那之后,英超开始走下坡路,最惨的是2012/2013赛季以及2014/2015赛季的全军覆没,竟无一队能够闯入欧冠八强。此外还有3个赛季,都是只有一支独苗留身8强。

上赛季,曼联和热刺止步16强战,英超只有2队跻身八强,结果利物浦两回合5:1淘汰曼城,半决赛又险胜罗马,进军基辅的奥林匹克球场,可惜决赛里折了头号球星萨拉赫,最终遗憾地成为皇马三连冠的背景板。

德甲球队成为背景板

本赛季英超全面崛起,阻挡他们继续前进的最大障碍,是来自德甲的三大劲旅,然而令人惊诧的是,笑到最后的竟然全是英超球队。

热刺两回合双杀多特蒙德,进4球一球不失;曼城首回合逆转绝杀沙尔克,次回合更是7:0血洗对手;今晨做客安联球场,利物浦在首回合互交白卷的情况下斩获3个客场进球,3:1淘汰德甲班霸拜仁。三番战,六回合,英超5胜1平,进17球失3球,完爆德甲。

当然,值得大书特书的还是曼联。多亏了那场惊天大逆转,红魔得以续上半壁江山的一块拼图。在首回合主场0:2告负的情况下,红魔创造了欧冠史上独一无二的奇迹,做客王子公园球场以3:1补时绝杀大巴黎,与其他三家会师八强。而身为英超历史第一豪门的曼联,也是自1996/1997赛季改制以来晋级欧冠八强次数最多的英超球队。

英超上一次问鼎欧冠是2012年的切尔西,7年后,曼城、利物浦、曼联和热刺,都有机会登上欧洲之巅,谁来续写英超辉煌,值得期待?

欧冠8强一览

英超:曼联、热刺、曼城、利物浦

西甲:巴塞罗那

意甲:尤文图斯

葡超:波尔图

荷甲:阿贾克斯

(欧冠1/4决赛抽签仪式将于今晚7点进行,优酷视频带来直播)

      来源:信息时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