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网传AirPods致癌?苹果回应:可以放心使用
发布时间:2019-03-16 08:45:00

关于“AirPods可能致癌,250名科学家联名警告”的消息在网络疯传。苹果方面回应称,可放心使用AirPods产品,不用担心辐射问题。

3月12日报道,来自世界40个国家的250多名科学家已经联合签名,并向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发出了请愿书,警告不要大量使用会发出无线辐射的、用于Wi-Fi、蓝牙和通讯的设备,其中特别列明美国苹果公司的AirPods无线耳机。由于该设备在使用时是放在耳道深处,因此耳部器官较为脆弱的部分就会受到危险的辐射。

早在2016年苹果公司推出AirPods无线耳机时,就有美国公共健康专家指出,这种耳机会危害人体健康。研究表明,超时向耳中传送电波可削弱大脑的血管障壁。大脑血管障壁是阻止化学毒素进入体内的重要器官。加州大学伯克利公共健康分校教授乔尔·莫斯科维茨博士说,将微波传送设备靠近大脑,无疑是在玩火自焚。“这等于是在大脑旁边放置微波发射器。”他说。

苹果方面则表示,对于第三方的传言和新闻报道,不负责准确性,苹果对出售的所有产品都有相应的保障,用户可放心使用AirPods产品,不用担心辐射问题。

有专家对此表示,随着网络的发达与全覆盖,以及消费电子产品占据我们的生活,电磁场等将会是常态的,辐射是不可避免和谁也逃不掉的。不过,这种辐射是否致癌目前争论争议很大的。专家对此建议大家可以减少无线设备的使用频率,多投身于其他户外运动。

来源:北京青年报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于一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