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际新闻
万万没想到!苹果胜诉高通 高通要赔付10亿美金?
发布时间:2019-03-16 08:55:00

又是一句非常俗气的话,那就是作为一家科技公司来说,专利对于他们的重要性。

在智能手机领域,为什么小米手机这些年销量不行?而华为手机则强势崛起了呢?因为小米手机没有自己的核心东西,和华为则有自己的技术沉淀。

同样的道理,在通信领域,高通可以说是当之无愧的霸主,每年仅靠专利收费就可以赚得盆满钵满!

最近,高通因为与苹果的专利费用再次闹上了法庭,高通认为苹果一直拖欠自己的专利费用,而苹果则认为,高通的专利费用收费不合理!


苹果已经要求富士康等所有的代工厂,停止向高通支付专利费,随后高通提出新的诉讼,指控苹果方面一共拖欠了70亿美元的专利费。苹果身后的供应商也是对高通提起了集体诉讼,总之有多热闹就有多热闹。

但是最近,新的结果出来了,那就是法院认为苹果方面不存在侵权,相反高通还要支付苹果10亿美金。

根据双方更早之前的协议,如果苹果不在法庭或监管机构对高通进行攻击,高通将就这些iPhone专利使用费向苹果退款。

但高通方面表示:自己不会支付这笔费用,因为苹果公司先违反协议在前!


高通称,苹果旗下一些型号的iPhone手机侵犯了三项专利。苹果公司辩称,西瓦应该是其中一项专利的共同发明人,该专利涉及苹果在iPhone手机中所采用的技术,即一旦设备启动,智能手机就可以快速连接到互联网。

不过苹果在法庭文件中回应称高通所称的专利并不存在可信赖性,苹果也没有侵犯它们。

苹果专家证人、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计算机科学教授比尔·林(Bill Lin)说,“我认为这项专利的发明人应该包括西瓦先生。”其实在我看来,苹果公司还是说的有一些道理,因为高通专利费收得太厉害了,而苹果公司不得不提高了iPhone手机的售价,也正是因为提高了售价,继而影响到了iPhone手机的销量。

最后,苹果和高通这对兄弟两,打了这么多年的官司,但我相信,这一次,双方真的是不会和好了!

来源:太保乱谈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于一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