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信用让消费更放心
发布时间:2019-03-16 08:01:42

记者 张婧/文 通讯员 余珰/摄

  3月15日,“拥抱高铁新时代,信用消费在淳安”2019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纪念活动在高铁千岛湖站举行,千岛湖站站前管理办公室联合县市监局与站前办联动单位通过发放普法宣传单页、消费维权典型案例讲解、“傍名牌”商品现场指导辨别等方式对进出站游客与周边群众进行消费维权宣传。

  上午9时,各个咨询摊位前早已被陆续前来的市民游客围得水泄不通。“江小白的辨别,一要摸,摸瓶盖上的二维码,正品是有凹凸感的,其次是看瓶盖上的编码,每瓶江小白的编号都是不一样的。你再看这瓶牛栏山,正品的牛栏山在瓶颈上也有生产日期,这瓶就没有。”听市监局工作人员给大家介绍如何辨别真假酒,市民何秋英拿起一瓶江小白仔细端详:“我是开饭店和副食品店的,今天过来看看,学到了不少东西,以后进酒,也能够自己分辨分辨真假。”来高铁场站坐车回上海的游客胡建仁一家看到站前广场围满了人,也过来看看,咨询、拿资料、听讲解,从这头走到那头,将各个摊位转了个遍,对这场“3·15”活动连连点赞:“这场活动的开展,也能让我们游客玩得开心,吃得舒心,买得放心。”

  据了解,县市场监管局还联合县消保委,在“3·15”期间开展“3·15” 宣传咨询、老年健康消费教育、消费体验、“罚没物资”集中销毁、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消费投诉公示、消费环境综合整治等多项宣传服务活动,引导广大市民游客主动学法,提高维权意识,自觉抵制假冒伪劣食品,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