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全县农村工作暨美丽乡村示范县创建推进会召开 求真务实抓好落实 齐心协力共推振兴 黄海峰讲话 董文吉刘小松郑志光参加
发布时间:2019-03-16 12:44:47

记者 杨奇

  3月15日,全县农村工作暨美丽乡村示范县创建推进会召开,全面贯彻中央及省市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形势、理清思路、明确目标、落实举措,动员全县上下更好地投入“三农”工作及美丽乡村示范县创建,进一步推动我县乡村振兴和“两高”发展。

  县领导黄海峰、董文吉、刘小松、郑志光、赖明诚、鲁连美、宋立新、许海波、张海燕、胡拥波、汤燕君等参加。

  会议通报了我县农业农村、乡村振兴工作荣誉情况和县级考核情况,2018年度全县消薄任务完成、激励政策兑现情况,并进行大会表彰。

  会上,县委书记黄海峰表示,过去一年全县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牢牢把握正确方向,戮力同心、砥砺奋进,乡村振兴生态底本更加牢固、人居环境持续提升、农村经济气象更新、民生保障加快改善、乡村治理成效明显,探索形成了坚持“两山”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绿色高质量发展、坚持多方联动、坚持党建统领等宝贵经验和深刻启示。

  黄海峰强调,新一年农村工作要认清把握形势,突破重点抓好全年任务落实。今年是我县深刻变革、破旧立新的关键之年,也是实施美丽乡村示范县创建推进之年。在生态保护上要有新拓展,始终将生态保护作为最大的政治担当和历史责任,深入推进临湖地带综合整治,深化推进农村环境治理;在农村风貌上要有新提升,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提升三年行动计划,重点打造美丽小城镇等一批“美丽”系列;在经济发展上要有新套路,不断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生态优势向发展优势、美丽资源向美丽经济转化;在消薄增收上要有新成效,用活淳安“消薄二十四计”,突出精准原则,拓宽招式举措,深化“一村一方案”模式;在民生改善上要有新加强,聚焦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持续提升以交通为重点的基础设施、以农村饮用水为重点的民生工程和以教育、卫生、养老等为重点的公共服务;在基层治理上要有新格局,全面推进“一体两翼”基层社会稳定工作体系建设,不断深化“三治融合”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建设和“最多跑一次”改革。

  黄海峰要求,要着眼强基固本,着力打造高素质“三农”工作队伍。要强基础,落实好《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推进乡村振兴引领力、组织力、战斗力;要强本领,创新机制促进能力提升,引育结合注入振兴活力,比学赶超优化工作载体;要强管理,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既要减负担、优待遇、强激励,也要明规矩、重监管、严问责。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