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前胡播种正当时 “春耕礼包”下田间
发布时间:2019-03-16 15:12:24

记者 王鸿儒

阳春三月,正是农户们播种的时节,临岐镇的中药材前胡也到了播种的时候。为了更好地帮助农户种植中药材,日前,临岐镇推出“春耕大礼包”助农惠农举措,将农户需要服务送至田间地头,助推临岐镇中药材产业发展,农户增收致富。

日前,记者来到临岐镇右源村,远远就看见临岐镇的药材办主任郑平汉,他正正在田间,向该村新入行的中药材种植户徐江南介绍镇里的“春耕大礼包”,把包含有专家联系卡、有机肥领取券、中药材奖励政策和种植教程“春耕大礼包”送到徐江南手中。

村民徐江南是土生土长的临岐人,他告诉记者,以前自家地里种的都是桑树,效益比较低。自去年改种前胡后,镇里的技术专家也时常来指导,还发放了肥料,让他种植中药材更有信心。

临岐镇党委委员 副镇长方晓生说,针对低收入农户,临岐镇主要是采取免费发放前胡、黄精等中药材种子,第二个就是,给他们准备一些技术上的指导,更好地帮助他们去种植中药材。通过这一系列的技术服务措施,更好地推动我们临岐镇中药材发展,带动农户致富增收。

据了解,为了打造“产业特、品牌响、生态美、百姓富”的中药材特色小镇,临岐镇在引导帮着农户发展中药材产业上实行了产前、产中、产后“全流程服务”,并对面积在百亩以上的种植大户、普通中药材种植户、低收入农户种植户采取分类扶持和精准服务。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于一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