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女子汇错58万工人工资银行建议报警 警方却不立案
发布时间:2019-03-17 10:22:28

徐女士是武汉锦辉长汇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的一名财务人员,3月13日下午她去中国建设银行武汉汉阳大道玫瑰苑支行给5个包工头汇工人的工资款,一共要汇97万6千多元。

打完钱后,有三个包工头反馈没有收到钱,徐女士再和老板一核对,这才发现自己搞错了三个人,把钱打进了陌生人的账户。

被徐女士汇错款的三个人,每个人是19万5千多,差不多58万,这是给包工头发农民工的工资。

事后,徐女士赶紧跟银行反映了情况,银行表示他们不能随意提供客户的信息,建议徐女士先报警处理。报警了之后,建行会配合调查,核实收款人的信息,再联系他。

之后徐女士的老板也就近向武汉市东西湖区将军路派出所报了警,但因为汇错款是徐女士自己疏忽造成的,对方不是过错方,所以警方也没有立案。

那徐女士目前该怎么办呢?就此,我们也咨询了律师。

湖北炽升律师事务所律师 路金表示,因为徐女士是自己的疏忽汇错款,公安机关不立案,这在法理上是正常的。可以由徐女士的单位开介绍信,将情况说明跟公安机关进行沟通,律师认为公安机关可以根据实际情况,从维护人民财产安全方面考虑,协助徐女士去银行联系汇款的户主和他们协商把汇错的款追回来。

该律师还表示,如果徐女士和被汇款的户主协商不成功,可以走司法途径解决。通过法院进行财产保全,通过诉讼的方式向法院起诉。

来源:看看新闻  责任编辑王建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