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国内女大学生丢苹果手机 一年后收到韩国警方消息
发布时间:2019-03-17 10:22:56

一位女大学生

在大连丢失的手机

漂洋过海转了一圈后

从韩国被邮寄回来了!

事情要从一年前说起

20岁的小尹是大连外国语大学的大二学生。2018年1月,小尹通过“大外失物招领墙”的QQ账号得知,一名女同学在学校附近的饭店吃饭时,不慎把iPhone手机遗失。小尹与失主取得联系后,表达了想为同学找回手机的愿望。

小尹登录了女同学的苹果ID

在“查找iPhone”中标注

“丢失的iPhone?求归还!”

并留下了自己的手机号码

如此一来

拾到者在使用手机时

就会看到相应的提示

“这就像往大海里扔了一个漂流瓶一样,把希望寄托在捡到手机的人身上,等对方看到后打来电话归还手机。”小尹说。

一年后接到韩国警方消息

从去年1月到今年年初,小尹没有接到归还手机的来电,他和失主对此事已经不抱希望。让小尹没想到的是,今年3月12日下午,小尹突然接到一个来自韩国的电话:

来电者是在韩国生活的一名女性华人,受了韩国警方委托与他取得联系,说那部丢失的手机在釜山被找到了!

这名华人称,此前一名与她相识的当地警察找到她,希望她能帮忙翻译一段中国文字,这些文字出现在一部手机里。她赶到警局后,在手机上所看到的文字正是小尹当初标注的。

她意识到,这是一部被遗失的手机,需要立即归还给失主。于是,她按照标注所留下的电话号码,给小尹打来了电话,并表示将以邮寄的方式尽快把手机归还给失主。

手机为何会“漂”到异国?

接到电话后,小尹和失主惊喜不已,但也产生了疑问。

“在大连丢失的手机,

怎么会出现在异国呢?”

小尹说,他曾试图向那名热心的华人了解当地警方发现手机的过程,但那名女士表示并不清楚此事。所以,事发过程至此成了一个谜。

不排除一种可能:当初有人捡到这部手机后,把它带到了境外。当地警方在处理某起事情时,发现了这部手机,并且在开机后看到了中文提示。

“不管如何,手机漂洋过海后又重回失主手中,在感慨事件离奇的同时,也体会到了一个道理:乐于帮助别人的人,运气不会差。”小尹说。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建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