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打开春天的“正确方式”——“我们一起去郊游!”
发布时间:2019-03-18 08:37:58

记者 章晶

万物复苏,草长莺飞,眼下,正是人们走出家门,去大自然放松休闲、赏花踏青,尽情呼吸新鲜空气的美好时节。近日,不少市民游客结伴出行,“我们一起去郊游”,成了当之无愧的打开春天的“正确方式”。

春风十里花意浓,一走近富文乡雪坑源,春的气息便扑面而来,一簇簇或粉或白、如烟似霞的野樱花开满山头、煞是好看。周末两天,这条“樱木花道”成了“网红打卡点”,吸引了一波又一波的游人前来“一亲芳泽”,停车场里几乎“座无虚席”,各家民宿更是人气爆满。“我们看了‘淳安发布’,知道还有这么个的地方,特意六个人约好过来,真的很美,确实不虚此行、值得一来!”在位于山脚的茅山·青田民居,记者遇到正在喝茶的汪先生,他说,最近天气晴好,找个山清水秀的地方,爬爬山、放放风、透透气,再配上一壶茶,瞬间心情也变好啦!

有人偏爱择一处山林放松身心,同大自然来个“亲密接触”,有人却更愿骑一辆单车环绕湖畔,和春天有个“醉美约会”。3月17日,淳杨线上处处都是骑行爱好者飞驰的身影。来自杭州的小王和小方刚从骑行桥上拍照回来,把自行车停靠在上江埠驿站准备稍作休整。“我们坐高铁来的,现在交通非常方便,趁着周末,就来千岛湖找找春天!”小王告诉记者,“前面问了老板,听说这边晚上还可以篝火晚会、自助烧烤,感觉还是蛮好的,正打算再玩一夜呢!

沿着千汾公路一路前行,在桐子坞路段,两旁的紫叶李早已热烈绽放,好似一束束放大版的“满天星”, 每隔一段,都能邂逅片片油菜花田,千朵万朵星星点点汇聚在一起,用它们最绚丽的姿态迎接八方游人。在竹里骑行驿站,附近村民不仅挑来了可口的橘子,还有手工晒制的鱼干、菜干,总有大巴接踵而来,涌下一众游客拍照、采购。

“大家都看我,一起说,我爱肉肉!”走近界首乡的斑斓时光剁肉园区,老远就能听见里面“肉迷”的热情,男的、女的、老的、少的,面对形态各异、五颜六色的肉肉都失去了“抵抗力”,恨不得多搬几盆回家。主人透露,随着气温回升、连续放晴,园区近日迎来了游客高峰,特别是到了周末,更是忙得应接不暇,甚至还有许多淳安本地的“忠实粉丝”,隔三差五便会过来,在这里待上半天,看看植物、晒晒太阳,最后高高兴兴地把“春天”带回家!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