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让淳安农业更兴、农村更美、农民更富
发布时间:2019-03-19 08:54:40

本报评论员

  3月15日召开的全县农村工作暨美丽乡村示范县创建推进会议,深入分析了我县生态保护、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消薄增收等工作的形势,明确了目标、作出了部署,对于动员全县上下更好地投入到“三农”工作及美丽乡村示范县创建,进一步推动我县乡村振兴和“两高”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过去一年,全县“三农”工作干在了实处、谱写了新篇,在2018年度全市乡村振兴考核中位列优秀,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做好“三农”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今年是淳安深刻变革之年、破旧立新之年、实施美丽乡村示范县创建推进之年,机遇与挑战并存,如何持续让农业更兴、农村更美、农民更富?关键要将中央及省市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到位,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绿色高质量发展、坚持多方联动、坚持党建统领,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奋力推动农业农村发展迈上新台阶。

  做好“三农”工作,要咬定青山不放松,持之以恒抓推动。我们要牢固树立生态意识,严格以“确保水质不下降、确保景观不破坏”为标准和目标,把控好工作节奏和力度,让小而美、精而巧、有而无的精致理念深入人心。要不断提升农村风貌,大力推进美丽小城镇、美丽乡村、美丽农居、美丽庭院、美丽田园,推动农村处处是景、城乡美美与共。要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三次产业融合,放大“美丽”建设成果。要继续深化“一户一干部、一档一方案”等模式,持之以恒、不断丰富、不断活用淳安的“消薄六法”,切实打好消薄增收攻坚战。同时,要持续加强改善民生,建立健全现代乡村社会治理体系,让农村乡风文明、和谐有序。

  乡村振兴,关键在人。做好“三农”工作,离不开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三农”工作队伍,要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在推进乡村振兴中的引领力、组织力、战斗力,把“领头雁”、“带富标兵”、“新农人”这些优秀人才充实到农村基层,形成一支稳固、充满战斗力的基层队伍。要坚持正向激励与严格管理并重,加大对基层干部的身心关爱,减轻基层干部无谓的负担,针对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要加大纪检监察力度,严厉查处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有效保护农民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农村社会环境。

  一年之计在于春。新一年任务已经明确,让我们不负春光,扬鞭奋蹄,求真务实抓好落实,齐心协力共推振兴,让淳安农业更兴、农村更美、农民更富,为不断开创我县“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