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车俊:以新担当新作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发布时间:2019-03-20 08:46:24

车俊在调研教育工作时强调

以新担当新作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5_副本.jpg


3月19日下午,车俊主持召开教育工作座谈会。记者 梁臻 摄

浙江在线杭州3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省委书记车俊19日调研教育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践行总书记赋予浙江的新期望,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不断深化教育改革,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以排头兵的担当作为推动教育现代化走在前列。

上午,车俊一行在杭州考察了部分学校。中国计量大学、浙江传媒学院是我省与国家有关部委共建的高校。车俊考察了两校的部分实验室,了解教学、教研、科研情况,还在计量大学科技园考察师生创新创业项目孵化情况,要求切实提高科技转化率,让项目早日“出园”、尽快“长大”。车俊说,高校是我省创新发展的重要力量,希望学校找准自身优势与我省发展的契合点,集中精力办出特色、提升质量,努力提升竞争力。在杭州职业技术学院,车俊考察了机电、电梯等实训情况,对学校开展校企、政校、行校项目合作表示赞赏,希望学校坚持需求导向,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浙江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的职业技术人才。在杭州高级中学钱江校区,车俊来到学生们中间,与天文社团学生交流,观摩语文朗读课教学活动,希望同学们好好学习、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希望学校坚持灌输性与启发性教学相统一,更加注重激发学生兴趣,努力为教学改革探索出新路子。

下午,车俊主持召开教育工作座谈会。来自全省各地的大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代表、教育部门负责人代表,分别就深化教育改革、建设高教强省、推进教师教育、加强义务教育、学前教育、职业教育和师生减负等话题,作了交流发言。

车俊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省教育改革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当前,教育的地位和作用比以往更加突出,教育的变革比以往更加深刻,人民群众对优质公平教育的期盼也比以往更加强烈。浙江教育要在新时代展现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担当,深化改革、奋楫争先,努力在全省各项事业中率先全面实现现代化,在全国各省区中率先高水平实现教育现代化。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加快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模式。要树立教育生态理念,下大力气扭转不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全面落实中小学生“减负三十条”,使教育回归培养高素质人才的初心使命。要坚定教育改革大方向不动摇,完善教育改革不停步,保障教育改革不懈怠,确保教育更加公平、更有效率。要下功夫解决教育发展短板,加快走出一条浙江特色高等教育强省之路,统筹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和职业教育融通发展。要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进一步提高教师待遇和职业荣誉感,努力打造一支与教育现代化相适应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陈金彪、周江勇、成岳冲分别陪同调研。

1_副本.jpg


3月19日,省委书记车俊赴中国计量大学,考察微纳光电材料与器件实验室和学校科技园。记者 梁臻 摄

2_副本.jpg


3月19日,省委书记车俊赴浙江传媒学院,考察广电陈列馆和互动式全景实验室。记者 梁臻 摄

3_副本.jpg


3月19日,省委书记车俊赴杭州职业技术学院,考察友嘉机电学院、电梯培训中心等基地。记者 梁臻 摄

4_副本.jpg


3月19日,省委书记车俊赴杭州高级中学钱江校区,考察天象厅及天文创新展馆,与天文社团互动。记者 梁臻 摄

6_副本.jpg


3月19日下午,车俊主持召开教育工作座谈会。记者 梁臻 摄

7_副本.jpg


3月19日下午,车俊主持召开教育工作座谈会。记者 梁臻 摄

  来源: 浙江在线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