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际新闻
外媒:乱砍滥伐将使巴西到2050年地表温度每年升高1.45度
发布时间:2019-03-23 11:12:02

  参考消息网3月23日报道外媒称,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巴西的乱砍滥伐现象将导致当地气温到2050年平均每年升高1.45摄氏度。

  据埃菲社3月20日报道,里约热内卢州立大学最新研发的量化模型描述了巴西森林密度的变化将如何通过改变阳光反射和降低湿度,对当地地表的温度产生影响。

  此项研究的作者利用2000年至2010年的数据量化描述了森林密度变化对当地气温产生的影响。

  研究人员发现,乱砍滥伐和退耕还林对当地温度产生了刚好相反的作用。

  报道称,实际上,在热带和温带地区,乱砍滥伐会导致气温升高;退耕还林则会使气温降低。

  假如非法乱砍滥伐水平依然维持现状,这个量化模型预测到2050年巴西部分地区的地表温度将会平均每年上升1.45摄氏度。

  然而,如果非法乱砍滥伐现象得到遏制,气温上升幅度将大大收窄。

  研究人员强调,此项研究表明,巴西现行的土地使用政策或将对当地气温产生影响。退耕还林可以扭转乱砍滥伐对当地气温的影响,特别是在热带和温带地区。(编译/刘丽菲)

  来源:参考消息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