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际新闻
为保护“低头族” 以色列试行将红绿灯装地上
发布时间:2019-03-24 09:55:42

中新网3月22日电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为降低交通事故,保护过马路也不忘看手机的“低头族”,以色列政府近日试行将红绿灯装在地上,企图吸引行人的目光,藉此提醒他们留意周遭交通状况。

特拉维夫市交通管理部门负责人德罗尔解释,这套系统是专为“低头族”设计的。当局为了减少民众只顾着看手机而导致交通意外,在地面装设嵌入式LED灯,让“低头成瘾”的行人可以藉由观看脚下红绿灯安全行走。

德罗尔表示,“我们无法强迫行人从手机屏幕上转移目光,只好设法让交通信号灯出现在他们眼前。”

针对这个点子,有市民表示惊艳,认为此举可有效降低事故发生率,不过也有人替这种作法感到有点可悲。

目前,这项设施于特拉维夫市中心一处十字路口实行,当局表示,若实验成效良好,未来将扩大装设LED地面灯。事实上,早在以色列实施之前,澳大利亚、新加坡及荷兰等就已在国内使用类似的信号灯系统。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