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木工坊空降学校富文中小开设创意木工坊课程
发布时间:2019-03-24 14:07:26






记者 郭佳 通讯员 何健

 

 

近日,木工坊空降富文中小。

 

自本学期新校舍正式启用后,富文中小开设了麦秆扇制作、园艺、武术、航模等11门校本课程。木工课程由于资金、配置困难一时没有到位。才一个周末的时间,装备齐全的木工坊就空降学校,华丽亮相。选了木工课的同学终于可以一展身手了。

 

据悉,学校抱着“只要学生喜爱,同时又有益于学生综合素质发展”的课程设置原则,挤出有限的办学经费购置了课程用具和材料,再对旧家具修缮改造,老师们利用双休日加班布置就全搞定了。

 

带上防护镜,围上围裙布,工作的状态饱满给力,同学们兴致勃勃地了解木工制作安全规程,学习工具的用途和使用方法,观察工艺成品的制作技巧------对每一样用品都充满好奇和喜爱。终于轮到动手了,第一课是练习使用螺丝刀,任务是把木工坊旧柜门都拆下。说干就干,虽然大多数同学是第一次接触,虽然二年级的潘馨蕾是女生力气小,但在同学们的互相帮助下,在熟能生巧的体验中,很快就圆满完成了任务。

“动手动脑做中学,多彩自然我创造。构筑学生成长综合体,让学生经历多种实践体验学习,舒展身心,发展对美的感受,激发创造力,我们在向打造既有颜值又有气质的小而美、小而优学校而不断努力。”富文中小相关负责人说。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