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湖畔短笛:“三服务”期盼更多“绣花功夫”
发布时间:2019-03-28 07:52:42

储珊

  这两天,笔者在采访全县“三服务”活动过程中,被好几件小事感动。因病致困的贫困户及时拿到了补助,不再发愁买药钱;菜秧屡种不发的农户迎来了县里的专家,小嫩芽破土而出;资金链吃紧的企业领到了“红包”,商业蓝图徐徐展开……一个个燃眉之急被解,一段段连心故事不断上演。

  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是我县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实际行动,是推进康美千岛湖建设的重要抓手,有利于实实在在解决一批企业、群众、基层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切实提升企业、群众、基层的获得感。

  然而,企业、群众、基层提出的问题,有的并不好解决,该怎么办?笔者认为,“三服务”活动,侧重“服务”二字,那就必须怀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情感,变“要我服务”为“我要服务”,从小处着手,摸清企业、群众、基层的痛点、难点和堵点以及所盼、所急和所怨,尽最大努力想办法、想好办法。

  “三服务”一头连着党和政府,一头连着百姓利益,做好了就能不断上扬群众的幸福曲线。那如何让百姓的幸福之水源远流长?关键在于保持韧性,不摆“花架子”、少搞套路捣糨糊,把解决问题的方案考虑的细之又细,拿出绣花的毅力和功夫来,就事论事、对症开方,把服务精准高效地落到企业、群众、基层的急需处,方能实实在在绣出一朵精美的服务之花。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