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湖畔短笛:理论学习也需警惕形式主义
发布时间:2019-03-30 07:41:47

楚天舒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作为中宣部建设的立足全党、面向全社会的科学理论学习阵地和思想文化聚合平台,自正式上线以来,其平台覆盖率不断攀升,吸引了不少用户,引发了学习热潮,在满足互联网时代多样化、个性化、智能化学习需求的同时,也推动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入人心。

  当前,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使用上,绝大多数单位都能广泛发动,精心组织,注重实用,有力推动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精准使用,而广大学员也能充分利用这一学习平台,进行有效学习。但是,在这其中,也有少数单位、少数党员在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过程中,有所变味,流于形式,将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变成走过场、秀分数的一种行为。

  比如,学习过程中,有的党员被动学习,利用上班时间刷分;有的投机取巧玩虚的,请人代替自己操作;有的学习缺乏主动,纯粹为了完成任务。具体到实际操作中,有的阅读文章和视频时,根本不认真阅读,点开之后又马上关闭;有的点开文章或打开视频后即将手机放一边,做别的事情去了,掐着时间再关闭;有的发表观点时只看标题,不细看内容,简单复制粘贴;有的做题目时也不看题目,直接从“答案解析”中进行抄袭。网络上还因此出现了“得分攻略”和“刷分黄牛”,使正常的学习变成了“游戏过关”或“积分大秀”。

  上“强国”,学时政,晒“积分”,比学习,这样的氛围值得肯定,但还需要多些务实,少些形式主义。期待“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真正成为党员干部的“学习新高地”和“精神加油站”,让每个党员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