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姜家镇生态文明“殡改”先行
发布时间:2019-03-30 08:37:42

近几日, 姜家镇木旺村这个寂静的村子,开始忙碌起来,原来有一座骨灰堂正在建设中,还有一个月就要竣工了。这是姜家镇率先实施生态殡葬改革工作的一个试点,也是我县殡改工作的一大创新项目。

据悉,今年姜家镇正全力打造我县首个生态殡葬改革试点,投资60万元用以建成树葬花葬、骨灰堂示范点,推动绿色殡葬综合改革工作,保护生态环境。目前,姜家镇的树葬花葬示范点的建造点已全部完工了。传统的墓地一人至少占地1平方米,现在树葬的占地面积仅为原来的二分之一,骨灰堂所需面积就更少了。

“传统殡葬方式仅仅可以寄托亲人对逝者的怀念之情,而通过改革的殡葬方式不仅可以寄托哀思,最重要的是还可以节约土地,保护生态环境,接下来姜家镇将通过广泛宣传生态殡葬的文明新风,引导广大群众转变传统观念。”姜家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 汪苏洁)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