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以考促学 以学促干 中洲镇PK赛检验党员应知应会
发布时间:2019-03-30 08:41:14

“两学一做的内容是什么?请抢答!”3月25日下午,中洲镇支部主题党日暨党员“应知应会”大扫盲、大PK决赛在镇会议室如火如荼举行。30名选手屏气凝神、全神贯注,“剑拔弩张”开展抢答。

为了参加这场PK赛,徐家村村民徐敏琴凌晨5点多钟从杭州坐车赶回来。“村书记早就布置了学习任务,最后那道20分的大题上场前刚看过,还好我答出来了,才险胜了另一个村。”徐敏琴对自己场上的表现十分满意。

“在会场上的时候好紧张啊,稍微晚答一秒钟,答题权就被对方抢走了,不仅要记得住,还得把知识‘吃透、嚼烂、消化’,才能第一时间答上题目,你看,一场比赛下来,我手心都是汗。”余家村的党员余晓倩说。

“决赛之前我们还举行了预备赛,全镇20个支部,共100名党员参加。他们之中,有60岁高龄的老党员,也有刚入党的年轻党员。”中洲镇负责人介绍,党员知识竞赛主要考察党员对“应知应会”理论知识的掌握程度,不仅丰富中洲镇党员冬训春训活动内容,也是对党员“两学一做”、党章党规知识刻印于心的一种检验,通过“竞赛式”学习督促党员干部加强学习,以赛促学、以学促干,用理论知识武装头脑,提升基层党组织的能力水平。

据了解,今年以来,中洲镇突出“抓人促事”效果,激发党员在“党建+治理”、“党建+发展”中当先锋作表率,在党员冬训、春训过程中融入党员“应知应会”知识的扫盲式教育系列活动,通过主题党日集中学、考试倒逼主动学、知识竞赛互动学、专家讲坛深入学,狠抓党员经常性教育,以考促学、倒逼学习,深化党员政治理论知识学习,让具有仪式感的大型活动来提醒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记者 王筱倩 通讯员 陆桂圆)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