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当一回山水画中人 漫游文昌·2019第七届千岛湖国际毅行大会见闻
发布时间:2019-03-31 17:05:43

记者 方俊勇 王建才 通讯员 余好建

春光正浓,满眼湖山沐雨丝。3月31号上午,秀水广场上人潮涌动,随着一声发令枪响,参加漫游文昌·2019第七届千岛湖国际毅行大会的数千名毅友,如春潮一般,向着杭黄高铁千岛湖站进发。

此次毅行活动,赛道起点千岛湖秀水广场,终点千岛湖高铁站,设有30Km、20Km、15Km、5Km四个组别。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千名毅友,陆续走出“出发门”,欢快的脚步声,串起了从千岛湖主城区到高铁站的“漫游文昌”之旅。

湖山本是天然画,我是山水画中人。瞧!那一群群衣着显眼的毅友,一路穿越最美樱花大道,疾步湖畔绿道,与春天里的千岛湖一同定格为美丽的画卷。他们之中,有五六十岁的老人,他们老当益壮,满脸笑容;有三四十岁的壮年,他们三五成群,昂首挺胸,将毅行变成了“毅跑”;有二十岁左右的青年,他们步子仿佛有着弹性,浑身洋溢着青春的气息。当然,还有脸色红通通的小朋友了,他们个个奔奔跳跳,仿佛不知道疲倦。

“哇,这里好美,自拍一个!”“6.5公里打卡处到了,留个影吧!”一路毅行,一路赏景,斜风细雨中的精致就是不一样。特别是一些外地专程前来参加此次毅行的毅友,更是觉得不虚此行了。一名来自上海的毅友告诉记者,他和女友是两天前乘坐高铁来千岛湖的。“乘坐高铁从上海到千岛湖只需2个小时,比自己开车省时省力。从文昌的千岛湖站到千岛湖镇,一路风光美如画,毅行十几公里,在青山绿水中出出汗,感觉特别棒。”这位毅友如是说。

文昌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以全民健身运动,展现新淳安。用最美毅行赛道,串联千岛湖最美高铁”是本届毅行大会的设计理念。杭黄高铁是一条串联“名山、名湖、名城”的世界级黄金旅游高铁,设在文昌的千岛湖站是杭黄铁路全线新建站点中唯一一个具备始发站功能的中间站,也是铁路总公司打造“一站一景”新标准的标杆站。目前,文昌正努力建设以旅游休闲功能为主导的高铁小镇,随着越来越多的游客前来,这里将成为东北湖区旅游休闲度假目的地。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邹楚环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