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月光岛“幸运桥”完成“乔迁”
发布时间:2019-03-31 17:09:25

记者 方俊勇 通讯员 何胤昉 路恒

还记得月光岛上那座原先连接系园和心园的“幸运桥”吗?记者从千岛湖旅游集团了解到,随着景区“8+1”景点提升工程不断推进,月光岛的漫游路线发生变化,岛上的“幸运桥”也完成了“乔迁”,并于三月底正式投入使用。

近几年来千岛湖旅游集团不断优化景点品质,突出“一岛一品牌”的特色,湖区景点呈现出“有特色、有文化、有品味”的局面。自启动景区“8+1”景点提升工作以来,千岛湖湖区景点改造成果已显成效,此次优化月光岛的游览线路,使“幸运桥”完成“乔迁”,便是其中的成果之一。

月光岛是中心湖区的爱情主题景点,由四岛三桥(四岛即情园、系园、心园和梦园;三桥即鱼乐桥、幸运桥、状元桥)组成,整个岛以情为线、以景为依托,是千岛湖的精品景点,是游客来千岛湖观光游览、生态旅游、休闲娱乐必游景点。以往的月光岛游览,大多从景点东码头上岸游览结束后西码头回游船,游览时间在1个半小时左右,上岛后先参观挂满爱情锁的情园、到鱼乐桥逗鱼喂鱼、到系园与“月下老人”合影,步行至爱情婚纱摄影基地后折回“月下老人”,再从幸运桥步行到心园,摇状元桥后到梦园,折返回西码头所在的心园,整个参观线路呈“H”形,回头路多,游客易错过许多美景。

为让游客不走回头路,不错过每一道风景,去年7月旅游集团景区公司开建一条全新的“水上人行通道”,将原有的“H”形游览线路变成全长1.5公里大“U”形游览线路。调整后的线路,游客可根据个人喜好,选择“泛舟千岛湖”或“空中飞人”或“漫步山水间”,真正的“水陆空”体验游。这座“水上人行通道”由35条趸船和3条分别长44米的长跳板组成,桥总长358米,桥宽4.5米,投资1800余万元,目前已经完成“乔迁”,并投入试使用。原有连接系园和心园的“幸运桥”将不再使用。

据了解,浮桥暂定延用“幸运桥”名称,今后还将进一步进行细化、美化、亮化,增加更多好玩有趣的项目,丰富游客互动内容,为游客打造沉浸式的旅游体验,让游客感受秀美山水的同时,也能有刺激有趣的体验。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邹楚环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