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王阜林管站将办公桌搬到村头
发布时间:2019-04-02 08:59:22

通讯员 周晓烨 童佳明 记者 江晓帆

连日来,王阜乡林管站主动作为,积极组织人员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将林业科技、信息、政策及时送到群众身边。同时为农户代发农药,代办各种林业审批事项。

“春播工作对村民来说是件头等大事,耽误不起。我们践行‘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变过去坐等服务为主动上门服务,让他们一次都不用跑。”正在分发药剂的乡林管站工作人员小宋告诉记者,截至目前,已为30余户农户办理了林木采伐代办手续,为上百户村民代发林木培管农药。

此外,为了更好地指导农户开展植树造林,乡林管站还探索制订“菜单式”服务清单,并邀请林业专家一起进村、入户进行实地指导。而针对林区缺乏青壮年劳动力的难题,派出年轻、精壮乡干部员帮助农户一起种植,仅今年植树节当天就种植竹子、桂花、油茶等苗木200余株。

据悉,王阜乡计划全年完成基地绿化造林300亩以上,种植珍贵树种1万余株。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