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际新闻
平均4.9天去一次高尔夫球场 特朗普有多少高尔夫“梦”?
发布时间:2019-04-02 09:19:35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上任前,曾多次批评奥巴马休假太多,经常去打高尔夫球。

2016年竞选时,特朗普还在一场集会上向他的支持者“立下Flag”:“我将为你们工作,没有时间打高尔夫。”

然而上任后,在迄今两年多的时间里,特朗普除了白宫,去过最多的地方就是位于佛罗里达棕榈滩的海湖庄园,以及距离其5分钟车程的特朗普高尔夫俱乐部。

他甚至在球场“治国理政”,会见国家元首、政要和贵宾,与此同时,一些极具市场冲击力的推特都从球场发出。

一些“吃瓜群众”为了见证特朗普的“打脸”过程,专门建立了一个网站trumpgolfcount.com,这个神奇的网站上不完全统计了特朗普上任以来打高尔夫球的次数、场所以及花费。

据英国《卫报》报道,美国体育记者里克·赖利(Rick Reilly)在其4月2日出版的新书《作弊司令:从高尔夫看特朗普》(Commander in Cheat: How Golf Explains Trump)中爆料:特朗普甚至会经常在打高尔夫球时作弊。“他在别人看的时候作弊,别人不看的时候也作弊。如果你和他一起打高尔夫球,他就会作弊”。

0 1 高尔夫“发烧友梦”

特朗普的球品到底怎样,外界不得而知,但是他对高尔夫的热爱的确是有目共睹的。

近日,《华盛顿邮报》报道称,特朗普自掏腰包在白宫装了一套最先进的高尔夫模拟器,价值5万美元。

报道称,特朗普安装的这套新系统是为取代奥巴马政府时期安装的一款老旧系统。新系统配有大屏幕,特朗普可以对着屏幕打虚拟高尔夫。

事实上,白宫已经有一个户外高尔夫果岭,是由美国前总统艾森·豪威尔于1954年修建。而这次将最先进的高尔夫模拟器装入白宫,又一次印证特朗普对高尔夫的热爱。

根据trumpgolfcount.com的不完全统计,特朗普自就职典礼以来,一共去了165次高尔夫俱乐部,其中有77次有证据表明的确打了高尔夫。最近一次是3月31日。综合来算,特朗普平均4.9天去一次高尔夫俱乐部,预计4年将达297次,8年达594次,而奥巴马在担任8年总统期间一共只打了306次。

0 2 高尔夫“选手梦”

2015年,特朗普在接受《时代》杂志采访时表示,自己夺得过很多个俱乐部锦标赛的冠军。然而对于特朗普的球技,外界提出了许多质疑。

赖利曾是《体育画报》的专栏作家,以前和特朗普打过球。他采访了数十名业余和职业选手,记录了他们口中特朗普在球场上的种种事迹。

赖利表示,特朗普常常把球打进湖里,但在对手不注意时,他会偷偷再丢出一个球。特朗普不仅篡改自己的球,连对手的球也会做手脚。

衡量一个高尔夫球员在标准难度球场打球时的潜在打球能力,通常用“差点”指数,这是在一家球场或几家球场打球后被给予的一个评比数字。差点越低,运动员水平越高。

杰克·尼克劳斯(Jack Nicklaus) 被普遍认为是高尔夫球史上最伟大的选手,他曾获得创纪录的18个主要高尔夫球冠军,他的差点为3.4。而特朗普的官方差点为2.8。“如果特朗普是2.8,英国女王就是撑杆跳运动员。”赖利在书里写道。

前世界拳王德拉霍亚(Oscar De La Hoya)和美国摇滚歌手埃利斯·库珀(Alice Cooper)也被引述报道,曾目睹特朗普在打高尔夫球时耍花招。

0 3 高尔夫“产业梦”

“打高尔夫球有助于放松和集中注意力,它使我忘掉所有麻烦。我从高尔夫球赛中赢了不少钱——做交易以及产生创意。”特朗普曾在自己出版的畅销书中这样写道。

1985年,特朗普花800万美元拍下了位于西棕榈滩著名的海湖庄园,但由于附近机场噪音太大,特朗普一纸状书告了当地政府,并获得了350亩地(约23万平方米)作为赔偿。1999年,特朗普在这里开设了第一家自己的高尔夫球场——特朗普国际高尔夫俱乐部。

2007年到2008年的全球金融危机期间,趁着市场不景气,特朗普开始大批量低价收购无力经营的高尔夫球场,并将它们重新设计并开放。

如今,特朗普旗下的特朗普集团在全球坐拥17座高尔夫球场,遍布美国、迪拜、苏格兰多个地点。球场质量高、风景美,多次承办PGA和LPGA赛事,包括2020年的PGA锦标赛,这项赛事是世界职业高尔夫球场四大赛事之一。

据悉,要成为海湖庄园会员,除了入会费20万美元,之后每年还得缴纳1.4万美元年费。特朗普2017年的个人财政收入(2018年的还未公布)显示,其名下的17个高尔夫球场中的15个共为特朗普带来了2.21亿美元的收入。虽然收入比2016年下降,但是高尔夫球场比酒店更赚钱。

据trumpgolfcount.com统计,特朗普即将在打高尔夫球上花费1亿美元纳税人的钱。美国政府问责局最近的一份报告发现,特朗普每次打高尔夫之旅都要花费近340万美元,其中大部分费用都来自交通和安保费用。

批评人士指出,由于特朗普选择在自家的高尔夫球场打球,许多包括高尔夫球车出租的成本最终都会回到特朗普的口袋里。

记者 李曦子

       来源:国际金融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