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际新闻
纽约楼市寒冬 曼哈顿房价创十年新低
发布时间:2019-04-02 09:21:02

[摘要] 面对当前困境,格兰特·龙明确给出了“降价”的建议:“纽约楼市面临着房屋供给过剩、买家拥有较大的议价能力的状况。未来几个月的房屋供应量还将大幅增加,卖家必须愿意‘降价’。”

时代周报记者 谢江珊

2019年春天已来,作为全球富人投资最爱的纽约楼市,却依旧处于寒冬之中。

美国房地产信息网站StreetEasy发布的市场报告显示,去年春季超半数挂牌出售的纽约房源至今卖不出去,70%成交价格不及卖家预期。

分析认为,纽约房价增速大幅放缓与联邦税改有很大关联,新税法将纽约州房产抵扣额限制在1万美元,限制了州和地方税收的可扣减性,损害了像纽约这样的高税收城市对房地产的需求。再加上抵押贷款利率上升(自2017年来上升了100个基点)令购房能力承压;房屋价格增速超过了房租和薪资增长等因素,令纽约楼市的表现低迷。此外,亚马逊放弃在纽约的扩张计划,也加剧了纽约房地产市场的恐慌情绪。

据《经济学人》报道,除了纽约,伦敦、悉尼、温哥华等地的楼市也颇为惆怅。曾经一路高唱凯歌的全球房价,在阵阵寒流侵袭之下,终于逐步降温,风光不再。

亚马逊余波未了

一个多月的时间仍然没有平息山姆 穆索维奇(Sam Musovic)的愤怒,作为纽约长岛的土著,他此前花了100万美元在当地买了公寓。他曾经盘算,如果亚马逊的第二总部就建在家门口,他手上房子本身及租金都将大幅提高。

然而,今年 2月亚马逊发布申明,宣布放弃在纽约市皇后区长岛市设立第二总部的计划,让山姆的美梦破碎。房子升值和当“包租公”幻想破灭的打击,让他发起了一个当地人抵制亚马逊的运动。

与山姆一样的伤心人不在少数,当地房地产经纪商一片哀嚎。“这里仍将是个以居住、过夜为主的社区,我为这里所有的餐厅、杂货店感到难过,原本他们就指望着亚马逊来的。” 长岛市地产经纪商Modern Spaces执行长埃里克 班南(Eric Benaim)说道,亚马逊投资案原本可以把长岛市转变为白天一路热闹到晚上的繁华之地,如今仍将只是一个曼哈顿上班族睡觉的地方。

愤怒源于赋予了太大期望,地产数据公司Reonomy的报告显示,从去年11月12日亚马逊宣布新总部计划以来,亚马逊总部选址附近房产的网上搜索量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了35.5%。看房、买房的人激增,签订购房合同的人比上年同期显著增加。“长岛市自去年11月以来累计有135笔房产成交,远高于上年同期的45笔,同比增长181%。”房产中介帕特里克 史密斯(Patrick W.Smith)说道。

但现在,热情却在急剧消退。

2月14日,受亚马逊的决定影响,在纽约拥有多个办公楼和购物中心的房地产公司SL格林地产公司(SL Green Realty Corp)和沃那多房产公司(Vornado Realty Trust)的股价分别收跌约1.3%和0.8%,不及当天大盘表现。

曼哈顿表现更差

作为纽约人口最稠密的区,曼哈顿的楼市则更为惨淡。

据彭博社报道,在2018年的大部分时间里,曼哈顿房价都在下跌。曼哈顿公寓的中间销售价格在2018年第四季度下滑至100万美元以下,是金融危机以来表现最差的一年。

根据曼哈顿房地产公司Douglas Elliman和Miller Samuel在今年1月份的报告,去年第四季度,曼哈顿的共有公寓(Condo)和合作公寓(Co-op)的平均价格都下降到了99.9万美元,比上年同期下降了5.8%。许多公寓的成交价平均比卖家初始的挂牌价低6.2%,且这一数字呈扩大趋势。

StreetEasy发布的市场报告显示,不包括新开发的房屋,今年1月曼哈顿的销售指数跌至112万美元,较去年同期下跌4.2%,这是StreetEasy自2006年开始追踪此类交易以来的最大年度跌幅。

与曼哈顿楼市出现持续寒冬不同,该地租房市场却迎来了暖春。今年1月,由于房屋销售市场疲软,许多潜在购房者转而租房,租房市场火爆,这是2012年以来从未出现过的情况。曼哈顿的租金上涨到3204美元,年增长率为2.6%,是自2016年初以来最快的年增长率。

“许多人都愿意放弃那些不具有经济吸引力的交易,转而继续租房。当今年春天的新库存浪潮冲击市场时,会有更多二手房卖家不得不选择再降价出售。”StreetEasy资深经济学家格兰特 龙(Grant Long)坦言。

面对当前困境,格兰特·龙明确给出了“降价”的建议:“纽约楼市面临着房屋供给过剩、买家拥有较大的议价能力的状况。未来几个月的房屋供应量还将大幅增加,卖家必须愿意‘降价’。”

事实上,虽然美国房价增速已处于七年来最低,但买家仍面临过高的房价以及房屋供应的不足,这些都是不利于美国房地产市场的因素。真正便宜的房价时代并未到来。

楼市的寒意被认为是经济走弱的前兆,此前,就有分析猜测曼哈顿楼市的低迷或将成为全美楼市的风向标,之后会形成美国楼市普跌的多米诺骨牌坍塌效应。

与之相对应的,是全美住宅价格增速普遍放缓。1月,美国新屋销售数据不佳,同比减少4.1%;2月,美国成屋销售总数为年化551万户,创11个月新高,年化环比增速11.8%,创2015年以来最高涨幅,成屋售价中位数同比增长3.6%,1月时增幅2.8%曾创2012年2月以来最小。

“住房市场在2019年开局不利,2月11.8%的环比增速虽然优于调查预期的增长5%,有所反弹,但同比仍下降了1.8%。没有一个强劲的住房市场,美国经济就无法保持良好的增长。而今年以来,美国住房市场没有丝毫强劲的迹象。”经济学家伯纳德 鲍莫尔(Bernard Baumohl)在近日撰文中颇为担忧地指出。

然而,住房贷款利率的下跌是否会提振美国房地产市场还有待观察。“在我看来,至少在豪宅这一块儿,市场还在继续叫喊:价格过高!”曼哈顿的高端房产经纪公司Olshan Realty Inc总裁唐娜 欧斯汉(Donna Olshan)直言,利率暴跌可能会带来一些销售额,但她不认为市场将在第二季度复苏。

     来源:时代周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