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际新闻
乌克兰大选将进入第二轮角逐 喜剧演员得票率首轮领跑
发布时间:2019-04-02 09:22:10

当地时间1日中午,乌克兰中央选举委员会宣布,在统计完70%的选票后,没有候选人在首轮投票中获得超过50%的选票。乌克兰新一届总统大选将进入第二轮,委员会正在为此做准备。此前多家媒体报道称,第二轮投票将于21日举行。

俄新社消息称,统计完70.03%的选票后的结果,喜剧演员泽连斯基以30.45%的得票率领跑首轮投票;乌克兰现任总统波罗申科的得票率为16.19%,位列第二;乌克兰前总理季莫申科以13.15%的得票率位列第三。

根据乌克兰选举法,如果没有候选人在首轮投票中的得票率超过50%,那么得票数领先的前两位将在三周后的第二轮投票中一决胜负。新总统应不迟于6月3日宣誓就职,任期五年。乌克兰总统大选首轮投票于3月31日晚结束。据乌克兰中央选举委员会此前公布的消息,共有39名候选人角逐国家元首之位。

     来源:北京商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