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际新闻
澳大利亚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发布时间:2019-04-03 09:13:37

澳大利亚央行周二宣布维持利率不变,并再度强调就业状况强劲,表明在全球其他一些央行直截了当偏向鸽派立场之际,澳洲央行无意立即响应。在这些审慎措辞公布几小时之后,澳大利亚保守派政府将公布年度预算报告,预计报告中将包含减税、基建支出、刺激举措等内容,或将减弱央行今年降息的必要性。

澳大利亚央行在4月政策会议结束后宣布维持利率在1.5%不变,利率自2016年中期以来一直保持在该水准。其政策声明也没有表现出什么急于行动的意向。“澳大利亚就业市场依然强劲,”央行总裁洛威在声明中称,“预计失业将进一步降低,通胀率将回到目标水准,但这个进程料将是渐进的。”洛威表示,央行将“持续关注情势的发展并制定货币政策以支持经济可持续增长”。

上周新西兰央行放弃了中性立场并宣布下次的利率行动可能会是降息,令投资者大感意外。市场对新西兰央行的立场转变反应强烈,预期将会有两次各25个基点的降息。新西兰央行是继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FED)、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后转向鸽派的。这些转变也引发外界臆测,澳大利亚央行终究将被迫采取宽松政策,以阻止本币升值。

      来源:北京商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