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新起点呼唤“破旧立新”——一论深入开展“破旧立新、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03 13:27:52

本报评论员

  按照县委的统一部署,眼下,一场“破旧立新、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正在全县范围内铺开。我们一定要充分认识开展这次大讨论活动的重要意义和目的,以上率下,全员参与,确保活动深入开展,并取得预期成效。

  当下,淳安面临着全新的形势,倒逼并呼唤我们破旧立新。无论是临湖地带综合整治、特别生态功能区定位的提出,还是杭黄高铁全面通车、直接饮用水源地现实形成,对淳安而言都是历史性、里程碑式的大事,带来的是全方位、深层次的变革,更是一个崭新时代的开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面对更高要求的保护与发展,县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和县“两会”将破旧立新、“两高”发展确立为今年及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主题主线。“破旧立新”离不开“思想解放”,县委部署开展这次大讨论活动,就是要动员全县党员干部群众从思想到行动,都积极主动地投入到推动这一主题主线的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当中去。

  要通过大讨论活动进一步凝聚共识、造浓氛围。我们借助“破旧立新、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载体进行再动员再深化,以上率下,全员参与,进一步认识和把握破旧立新的现实意义、迫切要求和内涵实质,使“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破旧立新、两高发展”真正成为每一个淳安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要通过大讨论活动进一步探寻举措、深化实践。“破旧立新”不能只停留于口头或纸上,要通过大讨论活动将“破旧立新”从纸面状态引入到实质性实施过程,从口头层面过渡到实践行动,按照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制定破立清单,探寻破立举措,破解突出问题,推动具体工作,形成制度成果,以实实在在的破旧立新成果,汇聚成为推动“两高”发展的强大洪流。

  要通过大讨论活动进一步提振精神、激励作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改革开放开启新征程和机构改革全面完成的第一年,也是千岛湖形成60周年,大事要事难事将交织叠加,保护发展稳定任务非常繁重,迫切需要广大干部群众以更加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担当有为的干事作风来强化保障。大讨论活动中的问题查摆、专题专访、比学赶超等内容,既是认识的深化、实践的探索,更是精神的洗礼、作风的锤炼,对全县营造勇于自我革命、锐意攻坚克难、奋力开拓进取的干事氛围,推动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