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坚持问题导向 注重统筹兼顾——二论深入开展“破旧立新、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04 08:34:20

本报评论员

  推动大讨论,贵在行动,重在实效。当前,全县各乡镇、部门正以“破旧立新、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为载体,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激发干事的工作热情。推动大讨论深入扎实开展,一定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统筹兼顾,以务实创新之举推动全县各项工作实现更大突破。

  “破旧立新、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贯穿全年工作,面向各个层面及领域全覆盖展开。因此,各条战线、各个层面、各大领域都要积极参与到大讨论活动中来。每个单位、每个科室和下属机构、每个村和社区、每个党员干部不仅都要参与破旧立新、思想解放,还要引导动员组织广大群众、社会各界支持和参与。通过各层面、各领域、各类别的改革创新,形成破旧立新“百花齐放、千帆竞发、万马奔腾”的生动局面。

  开展大讨论活动根本目的是要解决一批与“两高”发展不相符的突出矛盾和问题。这就需要我们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摆思想观念、发展举措、工作机制、能力素质等方面不合时宜的突出问题,通过改革创新,努力形成一批高质量的破立举措,着力攻克和突破一批长期以来制约和影响绿色发展、服务效能、创新干事的重点、难点问题,推出一批创新做法、机制和政策,为淳安高标准保护、高水平转化、高质量发展增活力、添动力。

  开展大讨论活动就是要激励和引导全县干部群众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担当作为,归根到底要落实在推动“两高”发展上。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层层压实责任,以实际行动引导和带动全县干部群众投入破旧立新的生动实践中来。要正确处理好大讨论与其他各项工作的关系,坚持以大讨论为引领,统筹考虑,合理安排,切实与“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专项活动、“六大攻坚战”等融合起来,加快破旧立新的成果转化,做到虚实结合、以虚促实、相互促进。

  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只有破旧立新、解放思想,才能打开思路、激发创造力。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不折不扣按照部署要求,认真开展大讨论活动,把行动、力量汇聚到“康美千岛湖高水平转化、高质量发展”上来,以全新姿态拥抱发展新时代。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