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际新闻
美国总统要求北约成员国增加国防开支
发布时间:2019-04-04 09:14:23

 美国总统特朗普2日在与到访的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举行会谈时表示,北约成员国应继续增加国防开支。

特朗普说,虽然北约成员国的国防开支已有大幅增加,但他要求北约国家继续增加国防开支,重申北约各成员国国防开支应达到国内生产总值(GDP)2%的目标。

白宫当天发布声明说,特朗普和斯托尔滕贝格评估了北约在责任分担上的进展,提出成员国至2020年底再贡献超过1000亿美元的国防支出。此外,两人还就北约打击恐怖主义、应对俄罗斯的“敌对行为”及确保能源和关键基础设施安全展开讨论。

2014年9月,北约在英国威尔士举行的峰会上设定了各成员国将国防预算占GDP比重提升至2%的目标。据北约近日发布的数据,目前只有美国等7个国家“达标”。美国就国防开支问题一直向北约盟友施压,要求其履行承诺。

1949年4月4日,美国与加拿大、英国、法国、比利时、荷兰、卢森堡、丹麦、挪威、冰岛、葡萄牙、意大利共12国在华盛顿签署《北大西洋(4.66 +0.43%,诊股)公约》。经过多轮扩张,北约目前有29个成员国。

      来源:北京商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