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金屏峡谷九咆界 睦剧庙会板凳龙屏门乡民俗踏春游实现开门红
发布时间:2019-04-05 09:48:59

通讯员 方飞鸿

屏门乡旅游资源丰富,既有金屏峡谷、千亩田等自然资源景观资源,又有睦剧、板凳龙、绿狮、庙会等民俗文化资源。今年来,屏门乡通过“内强基础,外强宣传”做大做强乡村旅游,实现民俗游和风光游开门红。

民俗文化旅游项目上,该乡通过组织各村睦剧春晚,邀请国家一级演员王姝萍登台表演,为本地群众和外地游客带来文化大餐。同时针对各村民俗文化的举行时间节点,提前介入引导,加大对外宣传,成功举办了丁家畈花灯会,齐坑、屏前庙会,让游客感受了浓浓的淳北民俗文化。

春日风光旅游项目上,该乡既有瀑布、云海、高山湿地等景观资源,还有大片野樱花、山茱萸花、千亩红茶花等资源。一方面,屏门加大基础设施的建设力度,投入180余万元对上西古村实施景观提升,投入60余万元建设上中农产品展销馆。同时,完善金屏峡谷游步道和护栏,新建金陵云海摄影基地。另一方面,通过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等自媒体,加大对旅游线路和景观资源的推介力度,吸引了众多游客到金陵村赏云海,看红茶花。一时间,金陵村成了“网红打卡村”。而独具魅力的金屏峡谷瀑布奇观更是吸引了众多游客来游玩,成为游客在朋友圈内踏春春游的“新宠”。

据了解,屏门乡除九咆界景区外,一季度共接待各类游客到金陵云海、金屏峡谷看瀑赏红踏春共3000余人次。下步,该乡将持续加大乡村旅游的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同时加大对外推介,串联旅游资源点,着力推进农特产品的包装和推广,打造千岛湖淳北乡村旅游的新高地。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