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际新闻
沙特卫星照片显示该国核电项目加速
发布时间:2019-04-08 08:56:10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6日报道,最新的卫星照片显示,仅仅3个月前才宣布动工计划的沙特第一座核电站目前进展迅速,该地正在安装一个实验型核反应堆。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前核查行动负责人罗伯特·凯利在分析最新卫星照片后称,按照目前进度,沙特的第一个核反应堆将在“9-12个月内完工”。

沙特此前已将核电站的建造计划告知了国际原子能机构,并多次声明发展核电只是出于民用目的。但沙特王储本·萨勒曼去年曾声称,如果伊朗开发出了核武器,那么沙特将立即跟进,研发自己的核武器。

沙特核电站计划的快速推进已经引发了国际社会的担忧。CNN报道称,最令国际原子能行业的专家和一些美国国会议员不安的,是沙特坚持应在本国生产核燃料,而不是在国际监督下从外国进口。沙特能源部长法利赫去年曾在一次采访中表示,鉴于沙特本国就有较丰富的铀储量,“从国外进口反应堆所需的核燃料是不合逻辑的”。此外,沙特的核电项目还得到了美国政府的帮助。路透社3月27日获得的一份文件显示,美国能源部长里克·佩里已经做出6项秘密授权,批准多家美国公司向沙特出售核电技术并向其提供援助。

      来源:北京商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