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际新闻
日本:日产前董事长戈恩再被捕
发布时间:2019-04-08 08:56:39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该媒体6日采访相关人士获悉,因违反《公司法》(特别渎职)嫌疑被实施再逮捕的日产汽车公司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涉嫌用邮件指示了通过阿曼的销售代理店将汇入日产的资金交予黎巴嫩投资公司代表,让其转移资金。

据了解,戈恩涉嫌于2015年12月-2018年7月让子公司“中东日产”(阿联酋)向阿曼销售代理店SBA支出总计16.98亿日元,其中共5.63亿日元汇入了黎巴嫩的投资公司GFI名下的存款账户,给日产造成损失。东京地方检察厅特搜部4日以涉嫌渎职再次逮捕了戈恩。东京地方检察厅特搜部已经拿到了留在戈恩电脑里的邮件历史记录,认为这是显示让日产资金回流进戈恩实际管理的存款账户的证据之一。据介绍,GFI代表也兼任SBA的财会负责人。此人原本处于管理日产方面转入SBA资金的立场,却对身边人士称“自己无法着手”。包含GFI在内,可能是在戈恩指示下进行资金进出的。特搜部认为GFI是皮包公司,实际由戈恩拥有。汇入GFI的资金除了涉嫌流入位于避税港的戈恩妻子公司“BY”用作购买游艇和水上摩托的资金,还疑似流入了戈恩儿子担任CEO的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投资公司“Shogun Investments”。

      来源:北京商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