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广泛宣传 全民参与
发布时间:2019-04-10 08:42:52

记者、通讯员综合报道

  连日来,为贯彻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威坪镇党委政府分别召开班子成员会议、干部员夜学会议、全镇“三创”工作会议、专职网格员会议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并成立多支宣传队开展地毯式宣讲。

  威坪镇建立“三创”干部先锋队开展轮值巡查服务机制,每天安排6名中层干部进行上街巡查、宣传。同时,成立村级平安巡防队,以“仲归侬”调解员和专职网格员为骨干,开展村级定点到位走访农户;成立多部门联合巡查队,全体干部员、城管、社区、公安、司法等相关部门上街入店、入户宣传,宣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内容。

  此外,威坪镇还利用多种途径,立体化开展专题宣传,通过网站、QQ、微信、户外电子显示屏、宣传展板、横幅标语等媒体平台,围绕扫黑除恶的中的“黑”与“恶”以及扫黑除恶各类打击重点对象,大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背景、重要意义、目标任务、基本原则、“六个围绕”、“三个结合”等内容。

  日前,鸠坑乡召开全体乡干部会议,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了专题部署,并在全乡9个行政村广泛开展宣传与落实。

  4月2日正好是周二,包村干部的下村日,鸠坑乡各包村干部纷纷下村,在村里张贴扫黑除恶横幅,向村民深入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内容。眼下正是鸠坑茶农忙碌的季节,许多村民都外出采摘茶叶,家门都关着,包村干部和村干部为此主动把宣传资料送到田间、地头和茶叶加工厂,把扫黑除恶宣传工作做到门、做到位,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人人皆知。

  近日,县工贸公司通过开展“扫黑除恶”系列宣传活动,在系统内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氛围。

  公司先后两次召开扫黑除恶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近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会议精神,集中学习应知应会知识,并观看扫黑除恶宣传片。同时,利用微信公众号“淳安工贸”平台共转发、编辑扫黑除恶相关小知识3篇,并组织系统全体员工积极转发至微信朋友圈、微信群。

  结合每月综治维稳、安全生产工作例会,公司领导班子与所属企业负责人进行一对一谈话,要求各企业积极组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系列宣传活动,并将其列入全年综治维稳考核范围。同时,向资产承租户、集体宿舍承租人、市场经营单位等发放扫黑除恶宣传手册,解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讲解生活中涉黑涉恶犯罪的主要表现形式和打击举措,公布举报电话,鼓励群众积极检举揭发“村霸”、“地痞”、“保护伞”等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