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扫黑除恶净化市场 浙江重拳打击招投标领域违法行为
发布时间:2019-04-12 09:03:54

【摘要】浙江将打击招标投标领域重大违法行为,推进工程建设领域扫黑除恶行动,最大限度减少招投标“黑幕”的发生。

浙江在线杭州4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胡昕然 通讯员 张琪璇)商战片中,招投标黑幕经常上演。现实生活中,在数额巨大的建筑工程领域,一次招投标也是一部大戏。今天,记者从浙江省招投标领域违法行为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获悉,浙江将打击招标投标领域重大违法行为,推进工程建设领域扫黑除恶行动,最大限度减少招投标“黑幕”的发生。

会议对招投标领域违法行为专项治理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具体来说,浙江将从今年4月开始,通过摸排分析、依法处置、完善监管三个阶段,对浙江招标投标领域的交通、水利、房建、市政、采购与安装等“五大行业”,投标人、招标人、招标代理、评标专家、“掮客”等“五类主体”和串通投标、弄虚作假、挂靠投标、出借资质、强揽工程等 “五种情形”进行专项整治。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扫黑除恶决策部署上来,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如磐石的决心、秋风扫落叶的措施手段,掀起专项打击治理高潮。针对串通投标等违法行为具有隐蔽性、复杂性和危害性等特点,行政监督部门、公检法部门要共同配合、建立协作机制,形成合力。

近年来,面对执法部门严打,投标企业围标、串标等恶性竞争行为却始终禁而未绝,深究背后,往往还有黑恶势力干涉。会议指出,净化招投标市场环境,必须“挖根治本”扫黑除恶。

对此,会议提出,要通过专项治理集中查办一批串通投标、涉黑涉恶等违法犯罪案件,打掉一批违法或涉黑团伙;严肃查办一批弄虚作假、出借资质等重大违法案件,处理一批长期从事违法活动的人员,净化浙江招标投标市场环境。此外,还要进一步提高监管工作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协同化水平,推动形成权责一致、监管有力、竞争有序、透明高效的招投标活动运行机制,提升市场主体满意度,营造更优的社会环境和营商环境。

根据安排,中央扫黑除恶第11督导组督导进驻时间原则上为1个月。督导进驻期间(4月1日—4月30日)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571—85890085,专门邮政信箱:杭州市A0706号邮政专用信箱。督导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根据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和督导组职责,中央扫黑除恶第11督导组主要受理浙江省涉黑涉恶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交由被督导地区、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

  来源: 浙江在线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