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中央扫黑除恶第11督导组组长李智勇在杭州督导时强调 彻底扫除黑恶势力 营造更优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19-04-12 13:33:51

浙江在线杭州4月12日讯(浙江法制报记者 张倩 王志浩 浙江在线记者 钱祎)4月11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1督导组组长李智勇一行深入杭州市余杭区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他强调,浙江是民营经济大省、数字经济大省,也是最早提出“大平安”建设的省份,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保持良好势头,坚持网上网下一起抓,全力打好攻坚仗,坚决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巩固提升平安浙江建设水平,为企业发展提供更优质的营商环境,为新时代浙江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王昌荣、徐立毅等陪同。

在阿里巴巴集团,李智勇详细了解网络安全治理工作情况。近年来,阿里巴巴集团十分注重网络安全治理,建立了账户安全、信息保护、反欺诈等管理机制,利用大数据为平台用户筑起了安全防护墙。同时,与公安机关合作,协助协查知识产权侵权、网络欺诈、信息泄露等案件,仅去年就推送涉假线索1000余条,溯源打击涉假金额79亿元。他对此给予充分肯定,指出,阿里巴巴集团积极参与网络扫黑除恶和平安建设,在协助打击网络黑灰产业、净化网络营商环境上所作的努力,体现了企业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要进一步深化与政府部门合作,坚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促进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筑牢网络空间安全治理防线。

在杭州未来科技城海创园,李智勇一行实地考察杭州同盾科技有限公司,了解企业数字安防业务相关情况,对公司利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助力金融企业防控风险给予肯定。他指出,当前,黑恶势力团伙向金融领域渗透的趋势日益明显,社会危害扩大,防范打击难度增大。同盾公司要继续发挥技术、人才优势,帮助金融企业提高防范风险能力。各级政法机关要协调联动,主动作为,严厉打击金融欺诈、“套路贷”、恶意逃废债等违法犯罪,进一步净化金融生态。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杭州市公安局余杭区分局坚持党建统领、强化宣传发动、加大线索排查,依法打处了系列“套路贷”恶势力集团,侦办了多起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李智勇对此给予充分肯定,要求余杭公安依托“智慧警务”建设,强化预测预警预防,不断提升打击违法犯罪、维护辖区治安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李智勇一行还来到仓前派出所综合服务大厅和安防体验馆,详细了解基层政法单位为民服务和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

  来源: 浙江在线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