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经济开发区:迈上科技创新驱动绿色发展新征程
发布时间:2019-04-13 08:42:19

记者 郑文彬 通讯员 赖倩倩

  重点项目有序推进,盘活闲置土地实现“腾笼换鸟”,实现“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去年一年,经济开发区(青溪新城)牢固树立“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理念,围绕“六大攻坚战”部署要求,积极作为、稳步转型,迈上了科技创新驱动绿色发展的新征程。

  2018年,开发区成绩如何?一组组数据给出了答案:规上工业销售产值71.43亿元,占全县的71.09%;税收收入14.96亿元,同比增长3.46%,占全县的47.93%;财政收入5.33亿元;引进个性化产业项目13个;固定资产投资8.20亿元;农村经济总收入2.46亿元,同比增长24.40%;农民人均收入2.18万元,同比增长11.88%。

  “发展过程中,我们牢固树立‘环境论英雄、亩产论英雄’导向,坚持无污染、低排放、高效益方向,将健康养生、高端制造、研发设计、信息技术、文化创意等作为开发区的主导产业,实现平台向生态型、创新型、特色型发展,成为全县承接开放创新、深绿发展的主载体。”开发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开发区的发展,不仅重其“形”,更重其“势”,不断聚焦高端要素,发展高端产业,加快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成功引进瑞淳(海思达)机器人研究院和中控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研发中心、人和医疗B号厂房、桃源地块LNG气化站等6个项目已经完工,“大白鲸”千岛湖文化主题乐园、玉郎巨星文创乐园、千岛湖修正健康产业园等7个项目正有序推进。

  签约专业“环保管家”为园区企业提供综合性环境治理和系统咨询服务,建立日常巡查、跟踪督办、情况通报等机制完善企业环保监管体系……

  一边是以企业为主体的创新引领,另一边,开发区也通过大力提升服务效能和质量方面“下苦功”,用新理念、新政策、新服务推动发展环境不断优化。

  开发区还精准对焦抓乡村振兴帮扶工作,积极为百姓谋求福祉,切实开展“百千万”调研走访和“消薄增收”结对工作,55名党员干部走访结对村9个、农户1939户,帮助解决实际问题52个,9个结对村全部完成集体经济总收入20万元以上和经营性收入5万元以上的目标。同时,发展民居民宿189家、套笔加工点4个、各类加工企业6家,解决就业800余人,让400余人享受到了低保待遇、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以及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

  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开发区将立足新起点,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汇聚行动合力,坚决破旧立新,坚持“两高”发展,加快实施“科技创新驱动战略”,转型提质再出发,助力“康美千岛湖”,全力打造产业特色鲜明、产城人相融合的“品质新城、产业新区”。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