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我县全力夯实平安建设基础 成功实现省“平安县”十四连创
发布时间:2019-04-13 08:43:38

记者 义永华

  “平安建设行无止境,永远在路上。”日前,省建设平安浙江领导小组发布《2018年度平安市县和平安建设工作突出单位名单》,我县再次登榜,实现连续14年获评省“平安县”。这喜悦的背后,是全县无数平安卫士默默奉献的心血和汗水。

  自2004年开展平安建设以来,我县围绕省市决策部署,以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率、幸福感为目标,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全县上下形成一盘棋工作格局,走出了一条以平安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成功之路。

  拧紧“一把手”关键螺帽,将指挥体系建得“最灵活”

  一纸平安责任状是各乡镇主要领导、各部门“一把手”的“军令状”。明确各乡镇、各部门“一把手”为平安创建工作第一责任人,逐级签订平安责任状,建立环环相扣的责任传导机制,拧紧“一把手”这一关键螺帽,把责任压得最实。同时,对平安建设工作进行单项考核,将“环境风险防范和治理”作为“六大攻坚战”之一,纳入县四套班子领导带队的大督查。

  此外,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平安建设工作专班,将指挥体系建得“最灵活”。由县委政法委统筹领导,全面统揽全县平安创建工作,建立“日关注、周小结、月通报、季分析、年考评”和预测预警等工作机制,理清平安建设“问题、责任、整改、督查”四张清单,共书面交办整治问题隐患6批655个,召开部署会、交办会、业务培训会等工作会议35场次。

  交叉排查摸清基础底数,将问题整改得“最到位”

  为着力弥补平安建设基层基础薄弱短板,我县落实了横向和纵向交叉排查工作举措。一方面,要求各乡镇按照“属地管理”原则,以网格为排查单元,以“人、房、物、事、组织”等基本要素为重点,对辖区内各重点场所部位开展“洗楼洗房”式、地毯式排查,做到排查一处,放过一处。另一方面,要求各部门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将平安创建涉及的5大方面100项条款分解到65个责任部门,特别是对18家有平安暗访检查任务的部门,要求建立重点场所部位底数清单,对照清单逐一排查。

  县委政法委负责人表示,排查只是基础,整改才是目的。为确保各类问题隐患能够及时整改到位,坚持每日排名,对23个乡镇和18个重点部门每日排查整改数据排名公示;坚持专班抽查,对乡镇部门整改情况“回头看”,采取发放书面交办单等方式督促限期整改;坚持约谈追责,对少数责任心不强、工作敷衍的单位和人员,实行“一次警告,二次约谈,三次追责”。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