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际新闻
世行新行长表示期待与中国发展建设性关系
发布时间:2019-04-13 13:44:27

  世行新行长表示期待与中国发展建设性关系

  新华社华盛顿4月11日电(记者高攀 邓仙来)世界银行新行长戴维·马尔帕斯11日表示,他期待在担任世行行长期间与中国发展建设性关系,中国可在减贫方面与世界其他地区分享经验和见解。

  马尔帕斯当天在2019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行春季会议开幕新闻发布会上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说,世行与中国关系可以追溯到几十年前,一直在不断发展。随着中国经济快速发展,中国从世行的借款逐步减少,而是更多地扮演世行的出资国和股东角色,“我们重视(与中国的)这种建设性关系”。

  他表示,今年2月初,他前往中国与中方官员就世行与中国关系举行了“很有建设性”的会谈。双方都认识到,消除贫困和推动共享繁荣不仅是世行的工作目标,世界各国也应为之努力。他指出,过去几十年中国在减贫方面取得巨大成功,中国的经验和见解可与世界其他地区分享。

  来源:新华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