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际新闻
不容易!米兰迈过争四最难一关 赛季末最大优势羡煞列强
发布时间:2019-04-14 09:36:30

 腾讯体育4月14日讯 在米兰与拉齐奥比赛伤停补时第6分钟,随着裁判罗基三声长哨,红黑军1-0拿下这场“争四六分战”的关键3分。此时场上出现混乱:拉齐奥多名球员与红黑军形成对峙,双方相互推搡,险些酿成群殴之势。拉齐奥队为何如此失态?因为他们很清楚,这场比赛太过关键了。AC米兰度过了争四征程中的最大难关。

赛前,罗马队的取胜让红黑军一度在即时积分榜上跌至第五。之前四轮米兰只拿到1个积分,领先优势已被挥霍殆尽。随着赛季濒临尾声,已经没有容错空间的米兰很清楚现在的局势:1分都不解渴,绝不容许有任何闪失,因为此时再犯错,根本就没有时间去改错了!

比赛的进程也一度让红黑军提心吊胆:上半场比赛末段因莫比莱射中门框,下半场上来没多久,卡拉布里亚、罗马尼奥利双双因伤退赛,这都让红黑军倍感压力。但在圣西罗6万多球迷的助威声中,红黑军还是顶住了重压,拿下了这场关键的胜利。

这意味着,从第19轮开始米兰进占前四名后,整个2019年都保住了这个排名。这无疑对追兵们而言是一种煎熬——他们追赶了四个多月,却还是无法进占前四名,心智不够坚韧的球队难免会产生心理动摇,毕竟AC米兰的争四对手各个都有问题,并非无懈可击的完美球队。

同时,战拉齐奥,是本赛季红黑军最后一场与积分榜前七名的对决。AC米兰最后六轮的赛程并不难,帕尔马(客)、都灵(主)、博洛尼亚(主)、佛罗伦萨(客)、弗罗西诺内(主)、斯帕尔(客),这些球队都是积分榜第8名及之后的球队。其中,佛罗伦萨、帕尔马等队不上不下,争欧无望保级无忧;打弗罗西诺内队时(倒数第二轮),对手很可能已经降级;末轮打斯帕尔时,对手很可能已经保级成功。理论而言,仅有打都灵队(处于争四争欧行列)、博洛尼亚队(保级关键球队)是恶战,但是面对这两个对手,AC米兰毕竟还是有实力优势的,况且,还都是主场。

就赛程而言,AC米兰赛季末确实握有很大优势。国际米兰最后六轮要打罗马、尤文和那不勒斯;罗马要打国米、尤文。争四列强里,唯有拉齐奥最后6轮的赛程相对难度较小,也正因此,这场米兰与拉齐奥的比赛就显得异常关键。此战的取胜,让红黑军以6分优势领先拉齐奥(拉齐奥少赛一场),而且考虑到意甲同分情况下先比拼相互交锋战绩来定排名(本赛季米兰打拉齐奥是2战1胜1平,所以6分优势可以理解为是6.5分)。在联赛还剩最后6轮的前提下,奠定这样的积分优势,无疑非常关键。

当然,红黑军远未到高枕无忧的地步。一方面,伤员不断让加图索很是头痛,从赛前第一时间的资讯来看,卡拉布里亚膝盖疼痛,罗马尼奥利是大腿肌肉受伤,此二人的伤情状况有待于后续检测后评估。另一方面,毕竟米兰10天后还有一场杯赛半决赛要打,还有本赛季最后一个一周双赛,此时兵员不整无疑有些不合时宜。

不过无论如何,拿下这关键3分后,红黑军有理由对争四抱有更充足的信心。“天时地利”已在手,岂能错过这样的复兴良机,二话不说就去拼就对了!加图索赛后说得好:“是的,球队有过一些消极的时段,但现在这些都过去了。重要的是重回胜利轨道,重要的是,小伙子们愿意为这件球衫付出一切!”

(冷雪)

       来源:腾讯体育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