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际新闻
英媒:食品商盯上中国人的“第四餐”
发布时间:2019-04-14 09:47:45

英国FoodBev Media网站4月12日文章,原题:中国人的“第四餐”激发巨大商机: 纵观中国和全球其他国家的休闲零食市场,消费者逐渐意识到食品品质的重要性。从数量到质量,从产品到服务,从消费到体验。他们已经从过去的“追求最便宜的”和“确保基本需求”转变为“追求质量”和“健康消费”。中国消费者更强调食品的定制化,并通过商品的服务表达情感需求。面对这样一个变化多端的市场,全球食品生产企业纷纷使出浑身解数,生怕在市场竞争中处于下风。

中国年轻一代消费者愈发注重休闲小吃的品味和健康与否。健康零食意味着含有较少的添加剂、更多的有机物质和高品质认证。以前,中国年轻白领的一日三餐时间比较规律,休闲零食通常情况下扮演着“第四餐”的角色。如今,快节奏让年轻人的就餐习惯发生巨大变化,零食的重要性愈发凸显。

中国休闲小吃的发展趋势是什么?我们可以从两个方面来看:一是行业趋势,这反映在消费者的购物习惯上。随着在线消费和移动购物迅速发展,消费者行为也变得更加多样化。最新的一份商业报告显示,在中国,网上购买食品的消费者超过7000万,在这其中休闲零食占比最高。从消费者需求角度看,中国人的消费模式将呈现出更加多样化的趋势。什么样的食品企业能将网上购物的便利性和线下消费的体验感完美融合,满足不同商品和不同情景的消费需求,它就能赢得中国消费者的青睐。

天然、全麦、无糖和无添加剂已经成为未来零食的标签。为了迎合中国消费市场不断升级的需求,按照健康要求改进配料和营养结构将成为全球休闲食品生产企业的发展趋势。(作者Valérie Pirlot,胡建坤译)

      来源: 环球时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