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小艺术家下屏门乡献“文化大餐”
发布时间:2019-04-14 16:04:32

 




记者 汪苏洁

 

 

“青衣步步生莲,小生自在倜傥,铜锤花脸不怒自威,短打武生迅捷如电......”生旦净末,唱念做打,有板有眼,眼神、动作、神态活灵活现,京剧、越剧、绍剧、睦剧等各种戏曲轮番“铺开”,一群小小少年用戏曲惊艳屏门夜晚。

 

4月13日,首届杭州少儿戏曲“小兰花荟萃”终评大赛在睦剧之乡屏门精彩开赛,这群来自杭州市各地的三十多名颇具专业范的小选手们为屏门乡男女老少献上一场“戏曲文化”盛宴。

 

随着传承保护和内涵深入挖掘,戏曲已经不仅仅是中老年人的“心头所好”,其优美的唱词和动人的故事也让孩子倾心不已,“出了城,过了关,但只见山上的樵夫把柴担

 

……”表演这段《梁祝·十八相送》的中祝英台的是杭州市实验小学三年级的商依涵,一出场,她那清亮温婉的唱腔赢得阵阵掌声,“这个小姑娘不错,你看那个姿势,小小年纪基本功就很扎实,不容易。”舞台上孩子唱得全神贯注,舞台下老戏迷欣赏得也是津津有昧。“我们一直都很喜欢睦剧,为了表演好这次节目,大家都排练了很久,希望有更多的人去喜欢这个睦剧,让它继续传承下去。”来自千岛湖镇第三小学李律彻说,这次他和小伙伴带来了淳安传统睦剧《春草闯堂·戏官》,最终在比赛中摘得了本次大赛金奖。

屏门乡是睦剧文化之乡,各村村民们都有唱睦剧、听睦剧的传统习俗。近年来,屏门乡因势利导,积极发扬传统睦剧、板凳龙、绿狮等民俗文化因素,力图把本乡文化做强、做大。“此次借这个平台,让睦剧之乡屏门更深入人心,让更多的人认识屏门理解屏门,吸引他们来屏门观光旅游,从而带动我们屏门的文化旅游事业的发展,让百姓增收。”屏门乡党委书记程剑明说。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